Menu

搜尋中毒共有2筆結果

  • 【過失致死罪】無照業者用「磷化鋁」驅蟲,一家四口全中毒,4歲女童喪命!

    高雄市一名劉姓屋主2021年10月委託除蟲業者到家除蟲,不料業者違法使用劇毒農藥「磷化鋁」燻蒸,而且作業過程中未清場,造成劉男一家四口全部中毒送醫,其中一名4歲女童搶救1天後宣告不治。高雄地檢署5日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嫌將業者林姓、陳姓男子起訴。 劉男2021年10月發現家裡的木製裝潢有蛀蟲後,透過裝潢公司找來48歲林男等人協助除蟲,林男10月18日上午9時許帶著未成年兒子及24歲陳姓員工到他家中進行除蟲作業,在被粉蠹蟲啃咬的木製裝潢上,使用含有磷化鋁的農藥「好達勝」進行燻蒸。 林男3人進行燻蒸時,只以塑膠袋蓋住裝潢,且未要求劉男一家離開,還讓對方待在其他房間,除蟲結束後就離開。劉男直到晚上都還聞到除蟲劑的味道,不料隔天(19日)凌晨家中4人陸續出現頭痛、胸悶、嘔吐等症狀,隨即帶家人到醫院求救,其中4歲女兒因吸入過量磷化鋁,導致心肺等多重器官壞死,20日宣告不治。 據悉,磷化鋁是一種高毒性無機化合物,經常被用在殺蟲劑、殺鼠劑、或是熏蒸劑,以用來儲存穀物,它可以用來殺死蟲和小型的哺乳動物像是鼴或齧齒目,人體急性吸入會引起頭痛、衰弱、噁心、嘔吐、呼吸短促、腹痛等,嚴重時會發抖、痙攣、呼吸困難,甚至死亡。 高雄地檢署根據法醫解剖報告及農委會函文,發現使用含磷化鋁的農藥除蟲時,必須具備專業證照且周圍2公尺不能有人,而林男等人施作時沒有證照,也沒有進行清場,死者劉姓女童的鑑定報告也顯示,確實是因磷化鋁中毒出現併發症而死,認定業者有過失,5日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林男及陳男。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一名不具名除蟲業者表示,好達勝是劇毒農藥,多用在倉庫除蟲使用,必須有專業證照才能使用,過程中也要遵守相關規範,用在一般住宅中已屬「違法」,而且就算是在倉庫使用,至少也要等5天才能靠近,事件中屋主當晚就在屋內睡覺,難以置信。

    2022.07.06

  • 121人腹痛腹瀉!南大附中爆集體食物中毒

    疑似食物中毒   南大附中午餐不新鮮? 國立台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驚傳疑似集體食物中毒。全校315名師生昨天中午食用團膳供應商的桶餐後,多人昨晚起陸續出現不適症狀;衛生局統計,全校有121人不適,全是學生。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接獲南大附中通報,校中多名學生出現腹痛、腹瀉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衛生局立刻稽查,且將桶餐、學生及廚工的檢體送驗。 衛生局調查,南大附中315名師生昨天中午食用團膳供應商供應的桶餐後,多人昨晚8時起陸續出現不適症狀;截至今天中午,全校共有121人不適,全是學生,部份學生前往診所就醫,無人住院。 衛生局人員表示,已派員稽查團膳供應商,作業場所及環境衛生未發現異常;但因沒有直接證據證明疑似集體食物中毒和桶餐有關,衛生局明天將再稽查團膳供應商作業環境是否有衛生疑慮。

    2019.09.12

搜尋中毒共有0筆結果

搜尋中毒共有0筆結果

搜尋中毒共有0筆結果

搜尋中毒共有筆結果

搜尋中毒共有0筆結果

搜尋中毒共有0筆結果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