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搜尋大學生共有5筆結果

  • 【廢棄物清理法】2大學生將商家鐵捲門當成畫布隨意噴漆,鄰居不滿怒向警方檢舉!

    宋姓、李姓男大生日前深夜行經北市大同區昌吉街,將路邊商家的鐵捲門當成畫布,肆意以噴漆塗鴨;轄管大同分局據報循線追查,8日果然查獲兩人,今天依廢棄物清理法函請北市府環保局裁罰。 北市警大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深夜接獲報案,指稱昌吉街上有人在店門口亂噴漆,警方隨即前往現場處理,但已無塗鴨客的蹤影,只見有兩處商家的鐵捲門上被畫滿英文和星星圖樣的大型塗鴨。 警方調查街頭監視畫面,發現是身穿一黑、一白T恤的兩名塗鴉客沿途步行,警方再仔細過濾行蹤,掌握對方落腳處周遭進行訪查,果然在訪查過程中撞見兩人,便帶回派出所調查。 警方調查,23歲的宋男與22歲的李男原是高中的學長學弟關係,也是街頭塗鴨的愛好者,各自考上大學後仍不時聯繫。兩人當日是一時興起才塗鴨,也未與商家有結怨情事。警方訊後則依法送辦。 警方表示,2名男大生觸犯「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款「污染地面、池塘、水溝、牆壁、樑柱、電桿、樹木、道路、橋樑或其他土地定著物」規定開罰,2人須將塗鴉清除,最高也將挨罰6千元。

    2022.08.19

  • 【洗錢防治法、誣告罪】大學生情侶當車手,想黑吃黑結果反被抓包!

    台南就讀大四的高姓男子和廖姓女友涉嫌當詐騙車手,3個多月來盜領2千多萬元,但覺得抽成太少,故意把詐欺證據提供給警方,想讓上游、同系的趙男被逮,再將款項私吞,沒想到這招被警方識破,除了被依洗錢防治法偵辦,還多一條誣告罪嫌。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男去年底開始當趙男下游,負責幫忙領款,還找了女友一起當車手,3個多月來經手的金額超過2千萬元,但後來得知其他車手每筆贓款可以抽2至3成,認為趙男只給他5%太少,因此開始計劃黑吃黑。 高男和廖女討論後,決定拿他和趙男的對話紀錄向警方報案,他辯稱以為車手是一般打工,因為以後還想考老師,才報警不想留下前科。 不過警方發覺,高男已經當車手3個月,而且高男名下有一個列入警示許久的帳戶,也無法解釋為何事到如今才報案,並指控趙男用詐欺的方式騙他當車手,身上還有200多萬元的贓款。 警方透過高男約趙男,但趙男一出現,高男就拔腿狂奔,也不願繼續和警方接洽,行為可疑,最後警方在對話記錄中發現,高男有200萬元沒有上繳,試圖把贓款賴給趙男後獨吞,警方接著找到高男和廖女,並從高男背包找到約200萬元現金,依洗錢防治法、誣告罪移送。  

    2022.03.25

  • 狠心媽將親生女嬰丟垃圾桶 竟是大學生 依遺棄屍體等罪判刑8月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18歲的吳姓女大學生未婚懷孕,想做人工流產,卻猶豫拖延,去年6月間她突感腹部痛,在學校淋浴間產下女嬰,但因女嬰啼哭,她害怕被發現、用手摀住孩子口鼻、掐住脖子導致窒息身 亡。室友誤以為她是身體不舒服,陪同就醫,吳女將已死的女嬰裝入塑膠袋、丟在醫院垃圾桶內被查獲。台南地院審認她犯產後殺女嬰罪與遺棄屍體罪、合併判8月徒刑、緩刑2年,還可上訴。 法官認為,吳女沒有前科,又犯後表示悔悟,相信她經過司法審判後,應知警惕、無再犯之虞,同意給予緩刑2年,緩刑期間交付保護管束。 吳女坦承犯下大錯,她痛哭一時失手殺害親生女嬰,後悔不已。男友說,知道女友懷孕之事,但因2人都是學生,無力撫養小孩。女大生室友在案發當時發現她身體不適,淋浴間留有血跡,隨即送她到醫院就醫。 檢警單位調查,2019年6月20日晚上10點許,吳女突然感到下腹部疼痛,在學校淋浴間產下女嬰。吳女因剛滿18歲、無力撫養女嬰,且女嬰出生後啼哭,她怕被別人發現,用手摀住孩子口鼻,再拿蓮蓬頭水沖擊口鼻並掐住女嬰脖子,導致呼吸衰竭、窒息死亡。 吳女驚慌擔心生產一事被發現,暗中將女嬰裝進塑膠袋內、佯稱是隨身物品攜帶,在室友陪同下搭計程車到醫院就診。她向醫護人員佯稱是經痛出血,護理人員則懷疑她是產後大出血,驗孕也呈陽性反應,但吳女沒承認懷孕,醫院擔心是子宮外孕、把吳女轉到醫學中心治療。 醫學中心婦產科醫師診斷,判斷吳女是生產後的出血症狀,吳女才坦承剛剛產下女嬰。經警方調閱醫院監視器,證實吳女將已死亡的女嬰裝入塑膠袋內丟在醫院急診室垃圾桶裡面,警方在垃圾桶找到女嬰遺體,查出上情。 專業法律諮詢 taiwan.molybdenum.com.tw 延伸閱讀->這下真的GG了!剪掉前夫命根丟馬桶沖掉 怨婦依重傷害罪判8年

    2020.02.26

  • 假求職真詐騙 大學生找工作淪詐欺犯

    打工詐騙多,大學生須注意 刑事局偵查第6大隊,日前破獲假求職真詐騙案,嫌犯以生技公司應徵業務或行政助理為由,要求職者幫公司跑銀行業務或轉帳匯款,會計再來向求職者收錢,讓求職者不知情的狀況下成了車手,警方循線在澎湖、高雄、台南及金門等地,共查獲安姓嫌犯等8人,全案正擴大偵辦中。 專業法律諮詢  www.myline.tw

    2019.11.22

  • 8旬翁「身上冒煙」倒地不治 醫大學生潑強酸害命被起訴

    有這麼深的怨恨? 老翁遭潑強酸 送醫不治 高雄一名80歲傅姓老翁去年8月間在文化中心遭人潑強酸,忍痛走了百公尺欲求救,卻傷重倒地送醫不治,檢警查訪16天,根據目擊街友供述,查出涉案兇嫌竟是南部某私立醫學大學林姓學生,僅因案發前練舞與打太極拳的傅翁因場地爭執,推倒傅翁遭警方以《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3千元,竟買來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潑灑傅翁報復,犯下殺人重罪。高雄地檢署今年7月將林生依殺人罪嫌起訴,這起駭人聽聞案件才曝光,全案正由高雄地院審理中。 檢方起訴指出,去年7月7日上午9時許,林生(18歲)到高雄文化中心練舞時,與練太極拳的80歲傅姓老翁為了爭使用場地起爭執,林生涉嫌推倒傅翁,造成傅翁撞傷頭部;其他民眾見狀報警,並將傅翁送醫,經包紮治療後無大礙,傅翁雖未對林生提告。但苓雅警分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林生依對他人施加暴力,裁罰3千元。 未料,林男隔月收到裁處書後,心生不滿,竟在當月20日,前往化工行購買氫氟酸等化學原料,店家曾詢問購買用途,林男謊稱「要做實驗」,並報出事前上網查出的醫院統一編號來取信店家,順利購得強酸等物品。 翌日,林男就到文化中心涼亭找傅翁理論,並潑灑氫氟酸,造成傅翁頭、臉及頸部、胸部等處灼傷冒白煙,被害人哀嚎求救,忍痛走到100公尺外的人行道欲求救,但不支倒地,路人經過發現報警將他送醫,但傅翁仍傷重不治。 醫院檢視傅翁的傷口,發現有化學物燒傷痕跡,且出現低血鈣、酸血症等疑似化學中毒症狀,且傅翁兒子得知噩耗從外地趕回,看到父親遺體時質疑死因不單純,檢方相驗解剖遺體後,確認傅翁為器官衰竭中毒死亡,查出傅翁為氫氟酸中毒,立刻成立專案小組追查。 苓雅警分局派員到文化中心訪查多日,找到目擊事發過程的黃姓街友。根據黃男的描述,警方鎖定兇嫌可能是先前與傅翁衝突的林生,案發16天後,於去年9月5日持法官核發搜索票前往林男住家搜查,於林男臥室發現電擊棒和打有醫院統編的統一發票,購買的物品即是氫氟酸。 林男在警訊坦承,不滿與傅翁衝突後被裁罰,一時氣憤才購買氫氟酸等物教訓傅翁,沒料到潑灑後竟造成傅翁死亡,否認故意殺人。 林男逞凶時,自己左大腿也遭強酸灼傷,當日並自行就醫,並向醫院謊稱「實驗受傷」,住院8天才出院。 潑酸釀成命案的林生雖未被收押,但檢方今年7月12日已將他依殺人罪嫌起訴,最重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全案目前已由高雄地院審理中。

    2019.10.09

搜尋大學生共有0筆結果

搜尋大學生共有0筆結果

搜尋大學生共有0筆結果

搜尋大學生共有筆結果

搜尋大學生共有0筆結果

搜尋大學生共有0筆結果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