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搜尋貨車共有7筆結果

  • 【侵占遺失物罪】貨車司機謊稱撿到自己掉的LV皮夾,檢警調閱監視器當場抓包!

    53歲蘇姓貨車司機去年10月22日開車進入高速公路北向284公里處的新營服務區,並在廁所前方的空地撿到一個LV皮夾,他聲稱「我撿起的錢包,是我掉落在地上的錢包」,但檢警調閱監視器錄影畫面追查,發現他根本沒有遺失錢包。台南地院法官審理後,依涉犯侵占遺失物罪,判處蘇男罰金1萬元,得易服勞役10日。 判決書中提到,蘇男去年10月22日傍晚6時許駕駛貨車進入新營服務區,下車後步行前往廁所,並在廁所前方空地撿到一個LV皮夾,裡面放有徐姓男子的郵局金融卡、健保卡、悠遊卡、居留證以及現金1萬1000元。 失主徐男發現皮夾遺失之後,急得立刻報警;警方調閱服務區內的監視器錄影畫面,很快便循線找上蘇男。然而,蘇男被逮時承認的確有在廁所前撿到錢包,但強調「我撿起的錢包,是我掉落在地上的錢包」。 不過,檢警再次檢視相關監視器畫面,確認蘇男在皮夾掉落之前,從未經過廁所前方的空地,後來他彎腰將皮夾撿起,也沒有看到有任何物品從他身上掉落至地面,上述說法顯然是事後的卸責之詞,不足採信,訊後依法將他起訴。 台南地院法官考量到蘇男的犯罪動機、手段、侵占遺失物價值(徐男聲稱損失2萬8300元)等因素,加上他至今未與徐男達成和解並獲得原諒,最終依涉犯侵占遺失物罪,判處罰金1萬元,得易服勞役10日,全案仍可上訴。  

    2023.02.13

  •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危險!彰化參選人不顧支持者的安危,竟用宣傳貨車載往造勢大會

    彰化縣埔心鄉有參選人工作人員用貨車載運支持者前往參加造勢大會,被投訴不顧支持者安全,警方表示,貨車車斗只能載運貨物,不能載人,將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民眾投訴指出,國民黨埔心鄉長參選人林淑華的宣傳貨車載著近10位穿著同一樣式黃色上衣的支持者直奔造勢大會,而且被載的人都是站在車斗上,好像在「載運豬仔」,實在太危險,如果摔下來,後果不堪設想。 民進黨埔心鄉長參選人謝翠屏也指責,用這種方式運送支持者實在很誇張,無視於支持者的安全,應該要以遊覽車或轎車接送,以維護鄉親安全,貨車是載貨,不是在載人的。 林淑華競選總部主任張家瑋說,9月16日的競選說明會發現有志工、工作人員一時疏忽以貨車載運志工,的確不妥,總部發現後立即制止,現在也有監督人員防止再發生,會遵守交通法規。 埔心派出所副所長蔡清煌說,貨車車斗是要載運貨物,不能載人,將會通知違規駕駛到案,依法開罰,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可處3千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罰鍰。

    2022.09.19

  • 【過失致死罪】高雄女騎士遇死劫!遭貨車司機過彎輾斃,肇逃竟辯稱:不知有撞到人

    高雄市一名宋姓男子(44歲)今天上午10時許駕駛大貨車行經茄萣區情人碼頭附近一處大轉彎時,擦撞到一台機車,騎車的謝姓女子(52歲)被捲入車底,當場遭輾身亡,但宋男不但沒停車、報警處理,還一路駕車南下,警方獲報追了18公里才將他攔下,宋男辯稱「不知有撞到人」,讓員警氣得「拳頭都硬了」。 警方指出,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今天上午10時10分許,當時駕駛大貨車的宋男開著大貨車行經茄萣區情人碼頭一處轉彎路口,宋男大貨車欲右轉時,卻疑似未注意前方同向有一台機車,貨車擦撞機車後,謝姓女騎士重心不穩倒地,連人帶車捲入車底,被車輪輾過後當場爆頭身亡。 車禍發生後,宋男未停車報警,還加速逃離現場,目擊民眾報警後,警方沿路緊追宋男大貨車行駛路線,50分鐘後,約追了18公里,在梓官區大舍南路前攔下宋男。 宋男一下車,警方問他「你撞死人了,還逃?」,宋男卻聲稱「完全不知道撞到人了」,警方當場對他進行酒測,酒測值為零,警詢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宋男移送法辦。 警方通知不幸命喪輪下的謝女家屬到場,家屬透露,謝女住在路竹,是家庭主婦,早上外出到茄萣區買早餐,沒想到返家途中卻遭遇不幸,詳細車禍肇責仍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2.06.20

  • 好衰!貨車輾過卡一具屍體載回家 倒楣司機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張姓男子騎機車三更半夜自撞分隔島倒臥路上,被駕駛貨車的鄭男輾過,鄭男回家才發現貨車底下卡著一具屍體,經抽血檢測,死者酒測值達0.845毫克,調查報告認定是張男酒駕自撞倒地被鄭男輾斃,法官依過失致死罪判處鄭男1年徒刑,可上訴。 張姓男子去年4月16日凌晨2時左右騎機車行經台1線433.9公里處(佳冬戰備跑道以南),失控自撞分隔島後倒地不起,隨後被貨車輾過,鄭姓司機回到家後,發現貨車底下卡著一具屍體,遂報案處理。 法醫鑑定報告認為張男雖因酒駕自撞倒地,卻被貨車捲入車底拖行,導致顱腦損傷死亡,檢方偵辦後,依過失致死罪起訴鄭姓貨車司機。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鄭男則辯稱,當時行駛在內側車道,因視線昏暗,反應不及,直接輾過馬路上的東西,回到家下車察看,才發現一個人卡在車底盤。 車禍事故鑑定報告認為張男酒駕自撞是肇事主因,鄭男夜間開車行經無照明路段未注意車前狀況,為肇事次因;法官審理後,認為鄭男有過失,依全案情狀,判刑1年。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brideagency.com

    2020.01.30

  • 拆除大貨車軍品還丟棄 陸軍航特上士依竊取軍用物品罪判刑3月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陳姓上士,被控執行營區勤務時,竟拆除具軍事效用的大貨車空氣濾清器等重要軍用物品,並予丟棄;高等法院今依陸海空軍刑法第64條竊取軍用物品罪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 判決指出,陳姓上士於2010年6月25日入伍服志願役,2016年11月間任職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 旅飛機保修廠附件工廠發結所上士飛機結構修理士。同年11月21日12時至14時,陳執行營區衛哨9 哨警戒勤務,竟徒手拆取安全帶、具軍事效用的大貨車的空氣濾清器等重要軍用物品,接著拋丟到該營區二級廠後的圍牆外。 軍方駕駛時,查覺大貨車「怪怪的」,檢查後發現多項車品不翼而飛,動員找後,發現安全帶掛在圍牆附近樹上,空氣濾清器及其外蓋也在營區外的地上找到。軍方高層獲悉大貨車多項零件被竊,並丟棄後,甚為重視,報請檢方指揮偵辦,檢方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將陳起訴。 陳男應訊否認犯行,辯稱沒有必要拔掉上述軍用物品,他當時值勤的那個哨是流動哨,他個人習慣是會走來走去,否認和他有關。 高等法院傳訊多位軍方證人,並勘驗監視器影像,認定是陳男竊取拔除後再丟棄無誤,今依陸海空軍刑法第64條竊取軍用物品罪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 專業法律諮詢  www.myline.tw

    2020.01.09

  • 貨車漏油害騎士打滑摔死 司機判刑10月

    雖不是故意 但有過失 依過失致死遭判刑 廖姓貨車司機前年間開著小貨車上路,卻未發現貨車引擎前曲軸油封破裂漏油,導致馬路上都是油液,害王姓騎士騎車不慎打滑失控摔倒,撞上紐澤西護欄死亡,新北地院審理後依過失致死罪,判廖男10個月徒刑,可上訴。 檢警認為,廖男身為貨車司機,在上路前本該詳細檢查方向盤、煞車、輪胎、燈光、雨刮、喇叭、照後鏡及行車紀錄器、載重計與轉彎、倒車警報等裝置。 但前年10月20日晚間9時許,他開車上路前卻未注意到貨車引擎前曲軸油封破裂,導致不量油液灑在新北市新莊區壽山路180之1號前,害王姓騎士因此打滑摔倒,撞上紐澤西護欄,頭部外傷併顱內出血,送醫急救後,仍因腦幹衰竭死亡。 被害者家屬提告,且新北市政府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亦認為:「廖男行車前未妥善保養及檢查車輛,造成漏油,為肇事原因;王男無肇事因素。」檢方因此將廖男起訴。 案發後,雙方因賠償金額未能談妥,未無法達成和解,法院審理後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判廖男10個月徒刑,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www.fuyen.com.tw

    2019.10.23

  • 快訊/國道一號42.3K回堵 大貨車、7轎車連環追撞

     國道追撞 目前尚未有傷亡傳出 國道一號北向42.3公里處,發生追撞事故,一輛大貨車跟7輛轎車追撞,造成大貨車翻覆,後方路段回堵了6公里,狀況還沒排除,有沒有傷亡目前還在確認。

    2019.09.16

搜尋貨車共有0筆結果

搜尋貨車共有0筆結果

搜尋貨車共有2筆結果

  • 雇主開「農用搬運車」載看護回家,遭貨車追撞當場死亡!

    好恐怖!農用搬運車是不能載人的...   根據ETtoday新聞報導: 台東池上台20甲線(22)日上午7時56分,1輛貨車往海端方向行駛時,與左轉文田路的農用搬運車發生碰撞,導致搬運車上3人受傷,其中1名菲律賓籍女子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身亡。據了解,死者為看護,今天準備搭飛機返鄉見家人,雇主夫妻倆好心載送看護到火車站,卻不幸遇上死劫。

    2023.02.23

  • 國道驚傳死亡車禍!小貨車駕駛停路肩綁貨物,遭後車追撞慘死

    好恐怖...怎麼會直接撞上去根據ETtoday新聞報導:薛姓男子駕駛小貨車行駛於國道3號南下路段時,將車停在路肩下車綑綁貨物,沒想到遭後方小貨車林姓駕駛撞飛,全身多處骨折身亡,台中地方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林男拘役59日,得易科罰金。

    2022.12.06

搜尋貨車共有筆結果

  • 雇主開「農用搬運車」載看護回家,遭貨車追撞當場死亡!

    好恐怖!農用搬運車是不能載人的...   根據ETtoday新聞報導: 台東池上台20甲線(22)日上午7時56分,1輛貨車往海端方向行駛時,與左轉文田路的農用搬運車發生碰撞,導致搬運車上3人受傷,其中1名菲律賓籍女子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身亡。據了解,死者為看護,今天準備搭飛機返鄉見家人,雇主夫妻倆好心載送看護到火車站,卻不幸遇上死劫。

    2023.02.23

  • 國道驚傳死亡車禍!小貨車駕駛停路肩綁貨物,遭後車追撞慘死

    好恐怖...怎麼會直接撞上去根據ETtoday新聞報導:薛姓男子駕駛小貨車行駛於國道3號南下路段時,將車停在路肩下車綑綁貨物,沒想到遭後方小貨車林姓駕駛撞飛,全身多處骨折身亡,台中地方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林男拘役59日,得易科罰金。

    2022.12.06

搜尋貨車共有0筆結果

搜尋貨車共有0筆結果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