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搜尋里長共有5筆結果

  • 【偽造文書罪】負債里長受託照顧失智婦,竟將房屋偷過戶,盜領全部存款!

    高雄市鳳山區前誠德里長楊弼勝,因得知里內蘇姓老婦患有失智症,在與其家人商量下協助安排蘇婦進安養中心,蘇婦妹妹也匯款127萬元作為安養費用。沒想到在外積欠千萬元債務的楊男見財起意,不僅盜領一空,還把蘇婦的房子過戶到妻子蕭秀貞名下,並用做抵押借款420萬元,高雄地院依偽造私文書罪判楊徒刑1年、蕭徒刑6月,緩刑3年。 判決文指出,蘇姓老婦獨居在鳳山區誠德里,2015年時因走路不慎跌倒且患有失智症,導致生活無法自理。楊弼勝得知後,去找住在台南的蘇婦妹妹商量,由他代為協助安排蘇婦住進安養中心,安養費用由蘇婦妹妹代為繳納,並以「以屋養老」方式,把蘇婦名下的房產拿去銀行借款,支付後續的安費中心費用。 蘇婦妹妹同意並匯款127萬元到姊姊的郵局帳戶,沒想到這筆錢全被楊男盜領一空,直到安養中心因遲遲未收到蘇婦的養護費用,去函向妹妹催繳整起事件才曝光,也驚覺蘇婦名下的房產也已遭人過戶。檢警調查,楊男在外積欠超過千萬元債務,且因信用破產無法再向銀行借錢,於是偽造文件把蘇婦的房子過戶到妻子名下,再找不知情的梁姓女友人,用房子抵押借款420萬元。 高雄地院審理,楊男為替妻子開脫,說妻子的銀行帳戶、印鑑等都是他保管使用,妻子並不知情,企圖扛下所有罪責,表示願意賠償350萬元,與蘇婦妹妹和解。蘇婦妹妹同意楊男提出的賠償方案,放棄所有請求權,法院依偽造私文書罪判楊徒刑1年、蕭徒刑6月,緩刑3年,可上訴。

    2022.06.22

  • 里長在選前邀請里民一起一日旅遊,遭到判刑四年半併罰一百萬元!

    基隆市英仁里長楊凱婷前年7月22日與母親、公益協會廖姓理事長等人舉辦「宜蘭一日遊」,邀里民及其親朋好友參加,在旅程中卻讓楊逐車發表參選言論,楊母等人更依旅客資料退回5百元,檢警認為此行為涉賄,依法起訴。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罪,判處楊凱婷4年半徒刑,併罰1百萬元,褫奪公權5年。 檢警調查,楊凱婷前年7月22日與母親、愛基隆人公益協會廖理事長與協會郭、張姓志工在英仁里共同舉辦宜蘭一日遊,廣邀里民及其親朋好友到蘇澳、宜蘭遊玩,成人收費8百元、兒童收費5百元,卻允諾會在旅程期間每人退回5百元。 活動舉辦日當天,里民及其親朋好友分成4輛遊覽車前往宜蘭旅遊,並提供3餐,而楊凱婷則逐車發表參選里長的言論,廣播尋求里民投票支持,再由母親及郭、楊姓志工身穿「楊凱婷服務團隊」上衣,發回5百元退款。同年11月24日,楊凱婷以644票當選英仁里長。 檢察官認為,此楊凱婷及其團隊,在遊覽車上的行為已經涉賄,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將楊女等人起訴,並依規定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但民事部分審理時,楊向法官宣稱該活動是一般的公益慈善旅遊,協辦期間尚未決定要參選里長,自己是到同年8月28日才登記參選,當時並無從事競選活動,不可能賄選。 民事庭法官認為,該行程確實為愛基隆人公益協會補貼每人5百元舉辦的旅遊活動,雖然上面印有楊凱婷敬邀或是在扇子上印有楊凱婷字樣,且楊曾說戮力服務里民等說法,但言論並未違法,且該活動客觀上並未逾越民間團體籌辦公益活動合理範疇,而未違反社會人際活動之正常分際以及事實需求,加上參加者不侷限於有投票權的里民,故駁回地檢署當選無效之訴,去年高院也駁回基隆地檢署上訴。 刑事庭法官則認定,楊女等人的行為已觸犯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判處有期徒刑4年6月,併科罰1百萬元;楊母則判處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4年,其他志工也被判2年不等等罪,廖姓理事長則獲判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基隆市政府仁愛區區長林文琛表示,區公所尚未接獲法院判決公文,待收到判決公文,即刻依規定予以停職處分。本報記者多次撥電話詢問楊姓里長,但在截稿前仍未獲得回應。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葡萄牙設機房詐騙中國人將近四億台幣,主嫌遭中國判刑14年,共犯回台也被判刑五年

    2020.04.07

  • 頭份田寮里長遭判妨害投票罪!竟照領里長薪40萬

    判刑未執行全因書記官疏忽 苗栗頭份市田寮里的里長羅正田,今年2月被法院判判"妨害投票罪",照理說,判決出爐就該解除職位,並依法在3個月內重新選舉,誇張的是,羅正田卻繼續當里長,全因為承辦的書記官疏忽,忘了把判決結果,寄給市公所和選委會,導致羅正田照當里長,甚至領了超過40萬元的事務費。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marryassociation.com

    2019.12.10

  • 拿30萬叫對手退選 基隆里長曾秀菁遭判刑4年2月

    基隆市中正區里長曾秀菁,去年九合一選舉,涉嫌以30萬元代價,行賄同區陳姓參選人棄選,遭基隆地檢署起訴,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刑事方面,一審判決曾秀菁涉交付賄賂及交付不正利益罪,應執行4年2月徒刑,併科罰金200萬元,褫奪公權4年,可上訴,基隆地院日前審理終結。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檢方一度諭令曾女50萬元交保,事後並掌握曾女仍持續與相關被告、證人聯繫勾串,再度拘提曾女,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曾女也是基隆市九合一選舉,首位被收押的候選人。檢警調查,去年九合一選舉,中正區砂子里里長候選人曾秀菁,涉嫌在2107年3月間,以搓圓仔湯方式,透過徐姓丈夫,以30萬元代價行賄同區陳姓參選人放棄競選,曾女另以招待選民餐宴方式向里民賄選。 選舉結束,曾秀菁高票當選,基隆地檢署除依《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外,並向基隆地方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剝奪曾當選資格;刑事部份,基隆地院11月29日宣判,一審判決曾秀菁涉交付賄賂及交付不正利益罪,應執行4年2月徒刑,併科罰金200萬元,褫奪公權4年。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基隆地院尚未宣判;基隆市政府民政處表示,屆時如果法院判決曾姓里長當選無效,市府將在收到法院判決公文後,停止其里長職務,暫時先由里幹事代理,如案件在2年內,即明年12月25日前定讞,屆時即需辦理補選,全案仍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2019.12.02

  • 遷3票幽靈人口 永康光復里長當選無效定讞

    幽靈人口 幫投票 判決定讞,當選無效 台南市永康區光復里長左文屏,去年十一月廿四日當選後,被檢舉遷徙兩位胞妹及一名侄子的戶籍到他的永康戶籍地並投票給他,涉遷幽靈人口不當選舉手法,檢察官對左文屏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近日台南高分院審理認為左遷幽靈人口屬實,駁回左的上訴,左文屏當選無效定讞。 永康區長張睿民指出,公所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將依法解除左文屏的里長職務,光復里長一職明天起由里幹事暫代。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在判決確定日三個月內須辦理光復里長補選事宜。 對判決結果,左文屏喊冤說,遷戶籍的三親屬都在三親等內,卻被檢舉涉及幽靈人口,這純粹是認知差異的問題;已經三連任的他強調自己問心無愧,既然沒有機會繼續為里民服務,只能無奈接受。 左文屏涉遷幽靈人口投票案,刑事一、二審都判左文屏有罪,地方法院判左六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二年,緩刑期間交付保護管束,並在刑事判決確定日起一年內向公庫支付七萬元、褫奪公權二年;台南高分院刑事庭也駁回其上訴。 台南高分院民事庭並審判左文屏當選無效案,認定左文屏犯行構成刑法第一百四十六條第二項虛偽遷戶口投票罪,有選罷法規定的當選無效情事,被告辯稱遷戶口是三名親屬,情理法應為社會通念容許,但這三人與左是旁系血親,並不能與左的配偶或直系血親關係相提並論,對左的抗辯不予採認,駁回左的上訴,判左當選無效確定。 專業法律諮詢  taiwan.molybdenum.com.tw

    2019.10.31

搜尋里長共有0筆結果

搜尋里長共有0筆結果

搜尋里長共有2筆結果

  • 又落選!男子參選里長失敗酒後大暴走,持菜刀砍傷前妻

    怎麼能隨意遷怒別人!根據ETtoday新聞報導:彰化員林市楊姓男子酒後與前妻口角,持刀砍傷前妻,警方到場逮捕楊男,楊男經檢警訊問後遭羈押;楊男2度參選里長落選外傳心情不好犯案,警方則說,楊男酒後失控與選舉無關。

    2022.12.20

  • 高雄富翁過世留13億遺產!里長兒獨自私吞3200萬理賠金,手足氣炸提告

    太貪心了!怎麼能獨自私吞理賠金根據Yahoo新聞報導:高雄一名富翁2007年去世,留下高達13億的大額遺產,其中還與2間保險公司多達數千萬的壽險理賠有紛爭,富翁的6名子女有1人擔任里長,其他兄弟姊妹便委託他出面協調,最終獲得3200萬元理賠,怎料里長卻將錢私吞存入自己帳戶,直到其他5名手足在2019分割遺產時才發現,氣得向里長提告,橋頭地院審理後依侵占罪判刑1年6月。

    2022.12.15

搜尋里長共有筆結果

  • 又落選!男子參選里長失敗酒後大暴走,持菜刀砍傷前妻

    怎麼能隨意遷怒別人!根據ETtoday新聞報導:彰化員林市楊姓男子酒後與前妻口角,持刀砍傷前妻,警方到場逮捕楊男,楊男經檢警訊問後遭羈押;楊男2度參選里長落選外傳心情不好犯案,警方則說,楊男酒後失控與選舉無關。

    2022.12.20

  • 高雄富翁過世留13億遺產!里長兒獨自私吞3200萬理賠金,手足氣炸提告

    太貪心了!怎麼能獨自私吞理賠金根據Yahoo新聞報導:高雄一名富翁2007年去世,留下高達13億的大額遺產,其中還與2間保險公司多達數千萬的壽險理賠有紛爭,富翁的6名子女有1人擔任里長,其他兄弟姊妹便委託他出面協調,最終獲得3200萬元理賠,怎料里長卻將錢私吞存入自己帳戶,直到其他5名手足在2019分割遺產時才發現,氣得向里長提告,橋頭地院審理後依侵占罪判刑1年6月。

    2022.12.15

搜尋里長共有0筆結果

搜尋里長共有0筆結果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