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盡職調查服務

盡職調查服務

什麼是盡職調查服務
一、什麼是盡職調查?

盡職調查是在收購或做出投資決策前,對目標公司的資產現狀進行評估的過程。企業通常在做某些重大決策或是合作前會交由第三方來做盡職調查服務,為了在交易或者簽訂合同簽前做出正確的決策,這是一道標準及預防性措施。對企業的兼併與收購、首次公開發行股票、重組和重構、管理層收購、破產以及售後租回交易等都非常有利。

二、為什麼執行第三方盡職調查很重要?

盡職調查服務對企業的經營情況、財務狀況、管理人員背景、市場風險、管理風險等內容進行獨立調查,除此之外還對目標企業在日常開展業務過程中的合規性方面進行全方位的審查。譬如調查企業以及企業的內部人員、股東和高管是否有不良訴訟、貪污和行賄等不法行為,瞭解公司的投資方背景。 

三、盡職調查服務涉及到哪些?

盡職調查服務融合技術、環境、可持續發展和商業盡職調查的綜合盡職調查服務。整體分析能帶來實質性的資產運營和價值效益。

( 1) 技術盡職調查(TDD)

( 2 )  環境盡職調查(EDD)

( 3 ) 永續性盡職調查(SDD)

(4) 商業盡職調查(CDD)



四、盡職調查操作流程

(1)    制定調查計劃
(2)    調查及收集資料
(3)    起草盡職調查報告與風險控制報告
(4)    進行內部覆核
(5)    設計投資方案等幾個階段。
(6)    成盡職調查報告與風險控制報告。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