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個人債務糾紛如何解決?四種處理方式您可以嘗試

個人債務糾紛如何解決?四種處理方式您可以嘗試

什麼是個人債務糾紛如何解決?四種處理方式您可以嘗試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遇到過對方欠債不還的情況。

法律諮詢:沒有寫借條,有聊天記錄能夠證明發生了借貸關係的截圖,可以上法院起訴嗎?
律師解答:可以,但還是建議您多收集一些對您有利的證據材料,會更好一些,會加大您勝訴的可能性。
例如:讓他補寫一個借條,記得把他的身份證信息加到借條中,或留一份他的身份證複印件,起訴需要有明確的被告才可以。


如果您陷入債務糾紛的時候,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進行解決:

1、主張還款:在約定還款的日前之前,及時和債務人進行溝通,催促對方提前還款或者是到期還款。
即便是對方到期沒有還款,之前主張還款的記錄,也可以作為後期仲裁或者訴訟的證據。


2、協商還款:作為債權人可以同債務人之間進行協商,重新約定還款事宜。
比如說再次約定還款日期或者是讓債務人進行分期還款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是哪種還款方式,一定要擬訂一份還款協議,以此來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


3、申請仲裁:申請仲裁需要遞交仲裁協議、申請書及副本。
在仲裁申請書上要詳細的寫明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等情況及事實理由,仲裁本身沒有太過於強烈的對抗性,採用一裁終局制度。


4、債務糾紛訴訟:債權人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也就是打官司,有法院來對結果進行判決。

訴訟是解決債務糾紛最有效的方式,其優勢主要為以下:

1、法院處理債務糾紛是最終的、具有強制執行力的解決方式。

2、訴訟時限受法律的嚴格限制。

3、訴訟一審不服可上訴再審,只要有新的證據或訴求就可以申請立案。

以上就是個人債務糾紛解決的四種方法,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歡迎到聯絡我們直接進行免費律師諮詢。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