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網購買到假貨怎麼辦?

網購買到假貨怎麼辦?

什麼是網購買到假貨怎麼辦?
假設您真的在網路上購買到假貨,除了可以趕緊撥打「165」防詐騙電話報警,還可以依照以下步驟自救,成功拿回退款。
請參考以下四個自救步驟:

①保留貨運單
收到與訂購商品不符的貨物時,首先最重要的是保留貨運單,通常都黏在盒子上,上面通常包括寄件人姓名、電話、地址。
另外,也要保留各種與詐騙賣家的對話紀錄、信箱、私訊等。

②聯絡物流公司要求「止付」貨款
收到貨物後,先確認盒子上的清關行(寄件人)及物流公司(例如:新竹、嘉里大榮、黑貓、郵局等),並進入物流公司官網,使用網路或電話客服客訴,要求退貨退款,止付貨款給寄件人。
若是以信用卡支付,請先聯絡銀行要求協助止付,並請銀行列入爭議款,調出「請款人」的資料,再詢問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金管會),可以寫信客訴或撥打聯絡電話:(02)8968-0899。

③七天內聯絡清關行
處理退貨時,最好是在收到貨物七天內退貨比較保險,也就是消保會規定的期限內,但超過期限的話,只要保留貨運單,還是有機會成功退款,而清關行就是寄件人,不是物流公司,物流公司只負責運送,不負責退貨退款事宜。
客訴信件內容需附上貨運單、與賣家的聊天記錄、問題商品的照片及退款銀行帳戶。
清關行會請你把貨物原封不動整理好,並安排物流公司前來取貨,並給一張退貨單據,請保留至成功退款,通常七天內會退款到帳戶。

④遇到阻礙時,請進行檢舉
若在要求退款的過程中遇到阻礙,如物流公司或超商不願意提供寄件人資訊時,請到交通部部長信箱進行檢舉。
明文規定:〈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 118 條 民法 624 條〉宅配業者需寫寄件人資訊,違規者可裁罰 9 千到 9 萬元罰款。
若寄件人不願意處理退貨,請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線上申訴寄件人。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