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共同監護權是什麼?

共同監護權是什麼?

什麼是共同監護權是什麼?
共同監護權
「共同監護權」則是由爸爸「和」媽媽,「雙方」共同取得未成年子女的監護權。雙方各自都是孩子的法定代理人。

共同監護權主要照顧者?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當孩子是在共同監護的情況下,應該約定由爸爸或媽媽誰才是與孩子一同居住的「主要照護者」,由同住的爸爸或媽媽負責孩子主要生活照顧義務,也有權力決定孩子的日常生活事物。但若是有關於孩子的重大事項決定,則仍然需要父母「雙方同意」才可行。

孩子不適合一天跟爸爸住、一天跟媽媽住,每天搬家,理所當然應該只跟其中一方同住,而同住的爸爸或媽媽則負主要生活照顧義務,也有權力決定子女一般性日常生活事物;但關於子女的重大事項決定,仍然需要父母「雙方同意」才可行。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