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如何申請法律扶助?

如何申請法律扶助?

什麼是如何申請法律扶助?
申請法律扶助,大致要提出以下資料給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各分會,由法扶基金會判斷是否核准申請:
1.基本資料
2.案件內容
3.經濟困難或特殊保護必要的相關證明

如果不確定自己面臨的法律問題、自身條件是否可以申請扶助,不妨先向法律扶助基金會尋求法律諮詢,確認自己的法律問題以及收入符合法扶標準,才不會讓自己的法律權益喪失!關於各分會的聯絡地址與電話,可以到法扶基金會的官網查看:
https://www.laf.org.tw/index.php?action=contact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為了提高申請成功的可能性,而提供不實或變造的申請資訊(例如收入、案情等資料)。一旦被發現有所不實,法扶基金會依法將撤銷申請人的扶助准許,還會要求申請人償還已經支出的相關費用,到最後不僅得不到幫助,嚴重者可能還有偽造文書的法律責任!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