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如何上訴?

如何上訴?

什麼是如何上訴?
一般來說,在第一審原告提起訴訟時,法院會要求原告繳納訴訟費用,但由於訴訟費用與訴訟標的有密切關聯,而訴訟標的在訴訟過程中又可能發生改變,因此第一審法院例外允許裁定後補繳,但一般均會在判決前命原告繳清,否則就會以起訴要件不完備為理由駁回原告之訴。又,因為原告已經在判決前將訴訟費用繳清,所以即使判決中命被告負擔訴訟費用,實務上通常是原告拿著確定判決書去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時再把訴訟費用列為執行標的來討回。

但到二審時,因為一審已經決定了訴訟標的跟它的價值,上訴時會直接以此為標準徵收訴訟費用,因此提起上訴後,法院會很快就告訴你要繳多少訴訟費用。當然在二審終有可能在擴張或變更訴訟標的,訴訟費用如果因此有變動,在宣示判決前法院會再次裁定訴訟費用額度,告訴上訴人要不要補繳。

上訴基本上只要在收到判決書後20天內(法院假日一樣是有收狀的,所以不要傻傻的用工作天算喔)向一審法院提出聲明上訴狀,一審法院會在徵收完訴訟費用、確認上訴要件完備後,就把一審卷宗及上訴資料一併送到二審法院。上訴理由可以在聲明上訴狀內提出,但如果來不及,也可以先只提出上訴聲明,等卷宗送到二審法院後,法院會下裁定要求在一定期間內提出上訴理由,在期間內提給法院就可以了。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