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三聯集團執行長徐少東裁准1億元天價交保 據傳吸金20億

2019-11-27
高雄地檢署今年5月偵辦三聯國際事業集團涉嫌非法吸金逾20億元、違反銀行法案,並爆發調查官涉嫌通風報信案外案,在押的三聯執行長徐少東,近日透過律師向高雄地院聲請保外就醫,雄院昨裁定,若徐少東能在本月29日前提供新台幣1億元保證金,將准予保釋,但限制住居、限制出海、出境,須每週一、三、五、週日晚間7點向警方報到,若提不出保金,則從29日起再延長羈押2個月。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臉書上還有與澳門教父「崩牙駒」尹國駒合照。檢調今年5月間發動搜索三聯集團,查扣1 億2729 萬元現金後,將徐男聲押禁見獲准,高雄檢調偵辦三聯集團涉嫌吸金、違反銀行法案,蒐證發現三聯集團執行長徐少東近年活躍兩岸、港澳等政商圈,並結識不少藝人、社交名媛。

徐少東能否在29日籌出1億元的保金,尚待觀察。這也是繼慶富詐貸案涉案老董陳慶男之後,高雄地院裁定的最高額交保金案。

未料,檢調事後卻發現,搜索行動前夕,台南市調處劉姓副主任以LINE和徐有通聯,懷疑劉涉嫌通風報信,劉雖否認洩密,仍遭調職。

在押的三聯集團徐少東,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每週二、四、六需三次向新興警分局自強派出所報案,且手機24小時不關機,隨傳隨到。但徐籌不出2億元保金,被羈押迄今,今年8月底提出交保聲請,高雄地院當時裁定,同意徐若能在9月5日前提出新台幣2億元的保證金,就准予保釋。

高雄地院昨雖裁定同意將保證金降為新台幣1億元,若徐能在11月29日前提出保金,同意准予保釋,但若提不出1億元保金,則再從29日起延長羈押2個月。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不過,徐少東的律師近日再以他罹患蜂窩性組織炎等健康理由,向法院聲請保外就醫,並指三聯公司是創新金融運作模式,並無保證給付顯不相當獲利之違反銀行法的犯行,且已支付給投資者逾21億元,所剩無幾,而本案相關涉案者、證人均已傳訊到案,亦查扣相關證物,應無勾串滅證可能。

專業法律諮詢  www.legalweb.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