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妨害性自主罪】酒後眾目睽睽性侵女博士前陽交大碩士助理判賠百萬

2021-09-0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664314

新竹地方法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方法院。(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


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黃姓碩士研究助理已婚,去年5月與多名友人在租屋處開趴,大家喝掛,躺在通舖席地而睡,凌晨5點黃男竟起身指姦好友的博士妻子;友人聽到聲音驚醒,女博士在眾目睽睽下遭辱;新竹地院審理認為被害人可能終其一生都在此陰影下度過,判黃男需賠精神慰撫金100萬元。

判決書指出,黃姓碩士去年5月2日晚間在新竹租屋處與友人聚會,喝酒喝到凌晨2點多,大家在木質通舖地板上躺了就睡,凌晨5點多,黃男趁友人妻子小如(化名)不勝酒力昏睡、不能反抗之際,以手指插入下體並襲胸、摸大腿。

小如先生指控,當時黃男睡在他旁邊,妻子睡在他對面,凌晨5點多他被聲音吵醒,睜眼一看,黃男跪坐在妻子兩腿中間,手指伸進妻子下體抽插,甚至還有聲音,他看了快1分鐘確定黃男的動作後,就將黃男壓制,並把燈打開,檢查黃男手指,發現是濕潤有體液的,他怒問黃男為何如此,黃男竟然回說要他去問太太「舒不舒服」?

小如說,當時的空間是在諸多友人一同睡覺的房間內,此事已遭當時全部友人知悉,造成她精神上受到相當地痛苦,事後出現焦慮與身心失衡狀態,身心焦慮、恐慌、無現實感、對人缺乏信任等,經診斷罹患急性壓力症候群,事後更選擇切斷原有生活圈,疏離原先人際網路,以憤怒、對外界抱持敵意方式保護自己,黃男犯行已造成她難以抹滅陰影。

她因此事心理受創,且因犯行在眾人面前發生,她先生也在現場,讓她對此痛苦不堪,受創至深而難以再與任何和黃男相關的人相處,終致夫妻離婚,黃男犯行影響既深且鉅,因此請求精神慰撫金257萬元。

黃男聲稱與小如認識多年,案發前二人曾多次單獨外出獨處機會,均未越軌,若非當天酒後亂性,應不致發生此事,案發他與妻子剛登記結婚、正準備婚禮,事後妻子也懷孕生子,他今年4月已離開陽明交大,目前待業中。

法官認為,黃男為逞一己私欲,未思尊重小如性自主權而對性侵,情節重大,眾目睽睽之下侵犯其貞操,加上先生在場目擊事發經過,在在足以造成身心難以抹滅傷害,精神上所受痛苦至深且鉅,可能終其一生都在此一陰影下度過。最後判賠精神慰撫金100萬元。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