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男友失聯 20歲小儀頂上去當收簿手GG了

2019-10-1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45671

  • 還沒賺錢

    先被逮

    終究是犯罪

    20歲「小儀」的前男友,原屬小K詐欺集團的收簿手,但前男友失聯,小儀一時缺錢,為了每件500元就頂上去當收簿手,今年元月17日第一次接受指示收了兩件包裹(內有兩份存摺及金融卡),當場就被逮捕,錢還未到手,法官依加重詐欺罪合併案處1年3月,須入監執行。

    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小儀明知「小K 」是詐欺集團成員,今年元月找她當收簿手,約定收一件包裹500元代價,她需款孔急,就答應了。

    而詐欺集團,該詐欺集團在網路上發送「24 H快速撥款」、「30萬內免押免保不先扣,第

    一個月免息」、「民間最低利借款」等不實借款廣告訊息,想借錢的民眾須將存摺及金金融帳戶、金融卡寄送至公司,作為撥款及還款使用等不實訊息。

    而有兩名黃姓男子受騙,而寄送存摺與金融卡等。今年1月17日晚上9 時,小儀受「小K 」指示,前往兩家超商領取兩份包裹,但是警方據報被警當場逮捕,並扣得上述兩被害人之存摺及金融卡等物。

    小儀落網後供稱,小K本來是找她的前男友當收簿手,加入詐欺集團,但前男友前一陣子失聯,就由她幫忙擔任收簿手,負責取領包裹,伊領完包裹後,小K會找人去伊家拿該包裹等語,小K說領一件包裹會有500元報酬,她缺錢,所以答應幫小K領。

    法官審酌被告正值青壯,不以合法手段賺取生活所需,貪圖一己私利而參與詐欺犯罪集團,擔任收簿手工作,價值觀念偏差,危害不容輕忽,考量被告從事服務業、高職肄業智識程度、家庭經濟狀況勉持,判處1年3月徒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