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醫療暴力再現? 男遷怒嗆醫依恐嚇醫事人員等兩罪判3月

2020-03-15


基隆一名江姓男子去年10月18日晚間,因不滿邱姓女友的身心障礙鑑定未能通過,竟在診間狠嗆趙姓醫師「我會讓你在基隆待不下去,無法看診」等語。隔了數日,江男又進入診間對趙醫師嗆聲,妨害醫師執行醫療業務。基隆地方法院近日審結,認定江男觸犯恐嚇醫事人員妨害其執行醫療業務等2罪,判出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

檢察官調閱監視器查看,證實江男有在診間內恐嚇趙姓醫師。偵訊後認為,江男恐嚇醫師的行為已涉犯恐嚇罪且違反醫療法,應從較以較重的醫療法論處,且兩次行為各異,應分論併罰,依法將江男起訴。

江男到案後,向檢警承認有兩次到醫院找趙姓醫師理論,質問他為何邱女的鑑定未過,並未恐嚇醫師;但在診間內的陳姓護理助理,則作證表示,有聽到江男對醫師出言恐嚇。

法官審理後認為,江男因女友未能獲得社會局核定身心障礙補助款,就遷怒責怪醫護人員,還在醫護人員進行醫療時出言恐嚇,妨害醫療業務執行,造成告訴人心理之恐懼,損害醫病關係;且犯後否認犯行,態度不佳,考量其犯罪動機、目的、手段、本件情節輕重等情形,分別判處判處有期徒刑2月,應執行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高雄大膽密醫什麼病都敢看 依違反醫師法等罪遭判刑7月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