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遠航停飛風波 董事長張綱維依涉嫌違反民用航空法限制出境

2019-12-15


遠東航空前天無預警宣布停飛,董事長張綱維還發出「遺書」自稱遭詐騙,事隔一晚,張昨早又開記者會澄清是烏龍。台北地檢署昨晚傳喚張出庭說明,歷經3個多小時訊問後,檢察官將張的身分轉為被告,並依涉嫌違反民用航空法,對張限制出境、出海及限制住居,張綱維則在昨天晚間11點40左右離開地檢署。

張綱維前天無預警宣布昨天停飛,董事長張綱維並發遺書後指控遭4名人士詐騙,但在神隱一天後案情大逆轉,張昨天上午11點出面開記者會,表示整件事情其實是烏龍。

北檢今接獲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函知,指已依民用航空法第112條第4項對遠航開罰,至於是否涉犯第48-3條、第110-3條擅自違法停業之規定,應由檢調介入調查。與張綱維相關的案件中,台北地檢署去年有分1件案由為「背信」的他字案,案情內容雖與張遺書指控事實無關。

張並說,這次事件有點烏龍狀況,可能有些誤傳,導致某些主管太急就章的行為,現在狀況應該已經釐清,我們共同目標就是讓遠航永續經營。

張綱維開完庭後表示,辛苦媒體朋友搞到這麼晚,他是來配合檢察官了解一些狀況,所有人都希望遠航能永續經營,能保障1000多個家庭的生計跟工作權,非常感謝主管機關及所有人的努力,他會持續經營遠航,謝謝大家。

專業法律諮詢 www.fuyen.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