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因嗆「賣豆漿」挨告?法官表示暗指人吃軟飯 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金5千元

2020-02-18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去年6月,61歲羅姓男子前往新北市板橋區一間舞廳消費,卻因位子出入問題,與黃姓客人產生爭吵,隨即辱罵對方「應該是賣豆漿」。黃某氣憤提告。檢方認為,羅男所說的「賣豆漿」不是真的飲用的豆漿,而是隱喻男性的精液,暗指黃某吃軟飯或給女人包養;新北地院法官也認同,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金5千元。

檢警調查,去年6月2日下午3時許,羅男前往舞廳消費時,因位子出入、禮讓問題,與黃某發生爭執,2人一路從舞廳內,吵到安全門前。

最後,羅男竟出言詢問黃某:「你是做什麼的?」黃回以:「做模子」後,他竟又當著黃某的面說:「你應該是賣豆漿」,黃男認為遭到羞辱氣憤被告。

檢方認為,羅男當時說的「賣豆漿」,是隱喻男性的精液,意在侮辱黃某吃軟飯、給女人包養,不是單純指可以喝的豆漿,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法官也認同,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判他罰金5千元,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www.fuyen.com.tw







延伸閱讀->女大生瘋狂被追求崩潰po文罵「癡漢」 遭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拘役30日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