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被公懲會判申誡 管中閔引用陳子昂詩作回應

2019-09-0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307/4024345

  • 左邊小標題1

    管中閔事件延燒

    管中閔事件延燒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被控涉違法兼職案,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今天判決申誡,管中閔下午在臉書發文,並引用唐代詩人陳子昂的詩作來抒發心情。

    監察院今年1月間彈劾台大校長管中閔,理由是管中閔擔任國家高階政務官乃至機關首長其間,涉違法兼職為壹週刊撰寫社論,獲取年約新台幣65萬元兼職報酬,公懲會今天判決申誡。

    管中閔下午在臉書發文提到,白晝如黑夜,讀書見陳子昂詩「人生固有命,天道信無言,青蠅一相點,白璧遂成冤」。

    台大自主聯盟也發表聲明指出,公務員投稿早已經銓敘部函釋認為法律並無禁止規定,且為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範圍,投稿並非擔任職務,毫無可能構成兼職,但監察院對銓敘部的函釋故意視而不見,一意孤行,為彈劾而彈劾,對於公懲會做出申誡判決,台大自主聯盟完全無法接受。
     
  •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