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出生3小時女嬰被棄紙箱 越南女移工依遺棄罪判刑6月

2020-01-06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19歲越南籍阮姓女子去年3月間,把出生僅3小時的女兒,裝在紙箱內、蓋上衣物後,遺棄在新北市中和區的街頭上,阮女坦言因無力照顧女兒才遺棄,新北院診審酌她無前科,坦承犯行態度良好,依遺棄罪判她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緩刑2年,可上訴。

檢警調查,阮女來台工作時間約一年,去年3月26日下午5時許,她在宿舍獨自產下女兒,並拿起宿舍房間內的水果刀割斷臍帶,煩惱3小時後,晚上8時許,她把女兒裝進紙箱、蓋上衣物後,騎著電動自行車,把女兒遺棄在中和中原街、中原二街交叉口。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隔日凌晨0時許,一位民眾外出抓寶可夢察覺怪異,一看竟是女嬰趕緊報案,警方循線逮捕阮女,她供稱,孩子的生父也是同鄉移工,去年1月因居留到期返回越南,她害怕遭遣返且無力照顧,才把女嬰放在紙箱、覆蓋衣物放在街頭,希望有人能領養她,檢方調查後依遺棄罪嫌起訴阮女,至於女童則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安置中。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