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辱罵他人「白痴」,高雄的法官判決認知卻不同,一審無罪,二審竟然要罰款

2020-05-19


大樓管理維護公司涂姓經理因故與蘇姓女住戶發生爭執,涉嫌辱罵她「白痴」,地院認為非情緒性謾罵,判決無罪,但高雄高分院認為涂罵白痴後,還嗆「有本事妳就來」,改判罰金9千元定讞。

雄檢指出,2019年7月3日上午,高市苓雅區某大樓許姓主任委員,要求更換謝姓管理組長被拒,通知大樓管理維護公司涂姓經理前來協助處理,而蘇姓女住戶認為程序有瑕疵,與許等人發生爭執。

員警接獲報案抵達,涂姓被告要求警員將現場相關人依現行犯帶回派出所處理,並與蘇女起爭執後,涉嫌辱罵她「白痴」,被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涂辯稱根本沒有講什麼白痴,縱使是有說,也是在跟警察討論的時候,跟警察在對話,公然侮辱至少要有特定的對象,告訴人蘇女什麼身分也不是,也不是委員,她是來鬧事的,否認犯行。

高雄地院調查,涂說「白痴」時,蘇女站在大門內,涂則站在門外,中間尚有員警及主委等人,並非直接對涂近距離當面所講,加上兩造沒有恩怨,僅因交接問題起爭執,脫口說出白痴後,未繼續辱罵,尚非流於情緒性、人身攻擊的批評或謾罵,其反應尚在情理之內,認定罪證不足。

2審合議庭還原兩造當時對話內容如下:涂要求警員依現行犯處理,蘇女說「那不是你認定的啦」,涂接著說「妳懂個屁啊」,她回嗆「 你懂個屁啊」,警員勸阻雙方說「好了、好了」,涂平貴緊接著說「白痴」。蘇女隨後當場表示「你們大家都有聽到他罵我」,涂回應說「有本事,我有罵妳,有本事妳就來」等語。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老公與小三的比愛心親嘴合照,人妻憤而求償百萬,法官最後裁定賠償25萬元。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