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表單下載-民事聲明承受狀

2019-12-1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judicial.gov.tw/tw/lp-1366-1-2-20.html

何謂「承受」?

 
1. 按「拍賣之不動產無人應買或應買人所出之最高價未達拍賣最低價額,而到場之債權人於拍賣期日終結前聲明願承受者,執行法院應依該次拍賣所定之最低價額,將不動產交債權人承受,並發給權利移轉證書。其無人承受或依法不得承受者,由執行法院定期再行拍賣。」《強制執行法》第91條第1項訂有明文。
2. 經查,執行法院在拍賣不動產時,若發生無人應買、或應買人所出之最高價未達拍賣之最低價額等情形時,勢必要減價而進行再行拍賣程序,如此一來,將導致拍賣價格越來越低;此對於債權人來說,對於債權的受償數額將有影響。因此,《強制執行法》另設計一套制度,在兼顧債權人權利的從速實現,以及保障債務人財產價值的平衡考量下,讓在拍賣現場的債權人,可以在拍賣期日程序終結前,逕向執行法院表明願意以該次拍賣所定最低價額,直接受讓拍賣標的物,並以其執行名義所載之債權額,或應受分配之金額抵付價金。此即稱之為債權人「承受」。
3. 原則上,凡到場的債權人,在拍賣期日程序終結前,均得向執行法院聲明願意承受,並不以有執行名義之債權人為限;換言之,無執行名義而依法對於該拍賣之不動產有擔保物權,或是優先受償權之債權人,依法經聲明或執行法院依職權將其列入分配者,均得承受。

詳細情況歡迎洽詢  24hr.sgts.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