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被捕或拘禁本人聲請提審-行政訴訟聲請提審狀(聲請人為被逮捕、拘禁本人)

2020-01-2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judicial.gov.tw/tw/lp-1371-1.html

被逮捕、拘禁本人聲請提審說明

 
一、提審對象不限於「因犯罪嫌疑被逮捕、拘禁者」,只要被法院以外的任何機關逮捕、拘禁時,其本人或他人都可以聲請提審。
二、提審制度係在補充正當法律程序的不足,是以如果其他法律規定「得聲請即時由法院審查」,已有正當法律程序保障,就應該優先適用。
三、所謂「逮捕」係指以強制力將人的身體自由給予拘束的意思;而「拘禁」則指拘束人身的自由使他(她)難以脫離一定空間的意思,都是屬於剝奪人身自由態樣的一種。就剝奪人身自由來講,「拘提」與「逮捕」沒有差異,「羈押」與「拘禁」相同意思,其他「拘留」、「收容」、「留置」、「管收」等都是屬於拘禁的一種。

詳細情況歡迎洽詢  www.myline.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