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元祖食品大少東遭到前妻盜領百萬鉅款,前妻被判刑八個月!

2020-05-13


元祖食品大少東張乙濤,4年前與前妻藍婉綺離婚,婚變訴訟期間,張乙濤控告她拿走他的存摺和印鑑章,盜領610萬元存款;二審高等法院去年5月依偽造文書罪判藍女8月徒刑、緩刑2年,60小時義務勞務;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張乙濤與藍婉綺於2006年結婚,育有3名子女,但4年前鬧婚變,打離婚官司,2016年3月簽字離婚。訴訟期間雙方撕破臉,張乙濤因到岳家探視兒女卻拿著手機錄影,前岳父上前阻止,卻被張乙濤一腳踹飛,去年12月張被依傷害罪判拘役50天定讞。

張乙濤指控,藍婉綺於2013年11月12日返回2人在台北市的住處,拿走他2本存摺、印鑑章,冒他名臨櫃盜領610萬元匯進她帳戶,告她偽造文書。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起訴藍婉綺。

藍女一審時辯稱前夫早已告知她提款密碼,承諾做為家用,她是獲得允許領用家用金錢,沒有竊盜、偽造文書犯意與犯行。一審認定藍女冒名領款,仍成立犯罪,將她判刑10月、緩刑2年,條件是義務勞務60小時。

張上訴高院,藍女仍自認有權動用家用帳戶,否認犯罪;但張乙濤向法院提出他平時使用該帳戶的進出明細資料,且雙方離婚時也約定雙方帳戶各歸各的,藍女無權提領他的戶頭。

二審認定,藍女和張因離婚而關係不睦,卻明知張未同意或授權,擅自提領他帳戶的錢,偽造文書事證明確,考量雙方在家事法院成立離婚調解時,張男已同意以藍女犯罪所得610萬元,抵銷離婚後的應付款項,彌補張的損失,因此改判8月徒刑,緩刑期限與義務勞務時數條件維持一審。

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認為二審判決理由與量刑都適當,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專業法律諮詢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男子大賺武漢肺炎財,大量囤積酒精、口罩販售,被逮後十萬元交保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