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共危險罪】 好巧,都在同一天2度酒駕 1個騎車叼菸 1個省道呼呼大睡

2021-07-2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616118



2021/07/26 07:4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好巧!都曾有酒駕公共危險前科,又同一天酒駕自投羅網!42歲陳姓男子和34歲賴姓都因酒駕被判刑,分別易服勞務、易科罰金完畢,今年5月7日同日酒後騎車,陳男騎車時一手拿菸被警察攔下,賴男則倒在省道路旁呼呼大睡,後來被路人發現報警,兩人酒測值超標,二度吃上官司,各被南投地院法官判處6個月和5個月有期徒刑。

陳姓男子是在2016年因爲酒駕,被依觸犯公共危險罪名,判處有期徒刑5個月,隔年上半年易服勞務完畢;賴姓男子則2013年酒駕被判刑3個月,隔年易科罰金完畢。

住在水里鄉的陳男,今年5月6日喝酒,陳男喝高粱酒酒睡了一覺,隔天下午2點多騎機車出去,除了仍滿身酒味,還邊騎車邊抽菸,警方看到他手上拿著菸攔下,一靠近聞到濃濃酒味,經吹氣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53公克。

住仁愛鄉的賴姓男子也在5月6日深夜喝啤酒,7日凌晨1點多騎車出去,在台14線仁愛鄉路段,居然就倒在路邊呼呼大睡,到了清晨7點有路人看到報警,警方趕至叫醒他,經吹氣酒測值每公升達0.47公克。

由於兩人都是二度無照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因未造成交通事故,且都是家境貧困,南投地院法官最近各判處陳、賴兩人有期徒刑6個月、5個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