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恐嚇罪】黑鷹飛官被分手 拿壞壞影片威脅女友

2022-01-0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296060



新北市一名擔任過黑鷹直升機飛行員的張姓男子,2021年透過交友網站認識廖女,雙方互有好感,進而交往成男女朋友,交往期間,兩人還會裸體視訊、互相欣賞,張男還將過程全拍下,但日後兩人鬧分手,張男卻拿著對方的不雅照做威脅,「我知道我犯法,但妳想紅,我可以讓妳紅到爆」、「我就個下流無恥的渣男」等留言,廖女氣得告上法院。
近日法院判決也出爐了,法官判張男須賠償廖女30萬元。

判決書也指出,廖女主張去年1月間,在交友網站認識張男、進而交往,並於同年3月同居。
交往期間,張男甚至要求她以視訊方式,裸體給他欣賞,當時她也警告張男不得錄影或截圖,張男答應後,廖女才同意裸體視訊。
不料同年7、8月,兩人糾纏時,卻發現張男未經過她的同意,竟然用手機偷錄下兩人性行為的過程,當下她氣得要求張男刪除,對方則乖乖地在她面前將不雅片全清除。

某天兩人突然起了爭執,廖女憤而向張男提出分手,張男卻用LINE傳了數張廖女的不雅照並威脅:「這些照片影片流出,相信也沒人敢娶(妳)了」「如果妳依然故我,那就也別怪我不小心跟好友分享」「我不怕妳截圖,因為我知道我犯法,但妳要紅,我可以讓妳紅」「妳為了一句道歉一句對不起,而讓全國人民看妳裸照跟影片,妳願意我也沒差」「我就個下流無恥的渣男,妳呢?」當下廖女才知情,原來張男並未刪除全部的裸照與不雅片。

兩人分手後,張男更稱,擔心廖女向部隊投訴,或提出司法告訴,導致他遭軍方懲處汰除、失業,所以才將不雅片留底,若對方有動作,張男將公布影片報復廖女。事後張男還將廖女的不雅照傳給廖父,傳訊狠撂「照片跟影片資料我會幫他(廖女)傳給媒體」,因此廖女提告張男並求償100萬元。

對此張男卻辯稱,自己並無竊錄行為,與廖女裸體視訊時,有經過雙方同意,他也提到,雖然有將不雅照給廖女,但堅稱現在已經刪除並無存檔。甚至還反控廖女,向他討要50萬元分手費,還向他服務的部隊散布謠言,害他最後被軍方汰除,憤而向廖女求償200萬元。

新北地院審酌後,法官認為張男竊錄是事實,且未能舉證不雅片已全數刪除,又不能排除張男有散布的可能,事後更以此恐嚇廖女;而廖女向張男服務的部隊陳情一事,並無任何不法性,且決議是否要汰除張男職務,為軍事機關的權責,廖女無從置喙,因此軍事機關的懲處結果,亦難認與廖女有相當因果關係,所以張男提出的反訴與200萬元賠償則不足採,最後法官判張男賠償廖女30萬元。全案可上訴。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