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未婚女酒駕還打警察、誇張行徑全出現

2019-10-2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53432

被害妄想症?

彰化縣陳姓女子去年酒駕被鹿港警方查獲,她情緒激動對員警咆哮,還打傷兩名警察,又在酒精測定紀錄表、執行逮捕與拘禁告知本人通知書上,偽簽「曾金發」名字,未婚的她宣稱罹患被害妄想、思覺失調症,幻想「老公」叫她簽名,法院依公共危險罪與妨害公物罪各處徒刑1月與拘役20日,緩刑2年,至於她偽簽「曾金發」的偽造署押罪,法官認為警察不會因此造成偵查、追訴的錯誤,陳女沒有損害公眾或別人而判決無罪確定。

判決書指出,陳女在去年5月6日下午1時許,酒後騎機車被警察攔下,她情緒激動,不提供任何證件,又用手敲打警察的頭,員警將她逮捕時,她徒手攻擊員警,把兩名警察打得膝蓋、雙手等處擦傷(傷害罪未提告訴),警方將她逮捕,酒測0.3毫克,她卻又在酒精測定紀錄表,以及警方執行逮捕與拘禁告知本人通知書上,簽「曾金發」之名,彰化地檢署將她提起三項罪名的公訴。

彰化地院一審時,她辯稱自己罹患思覺失調症的精神疾病,是警察先打她,她才徒手反擊,法官認為,陳女是中度身心障礙者,辨識行為違法的能力顯著降低,但還沒到不能辨識的程度,公共危險罪判刑1月,妨害公務罪判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考量陳女無前科,均宣告緩刑2年。

至於偽簽「曾金發」之名,警方調查發現,陳女未婚,「曾金發」不知何人,可能是瞎掰的名字,陳女於法庭中辯稱,她有被害妄想等症狀,是她的丈夫「曾金發」叫她簽名,法官則認為,陳女觸犯偽造署押罪嫌,不過,此罪名要成立,要有足生損害公眾或他人的要件,警方在陳女簽名之前,早就知道陳女的真實身份,警察不因陳女亂簽名,造成偵查、追訴對象錯誤,據此判決無罪,彰化地檢署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見解與一審相同,維持無罪,全案確定。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