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兵自行竄改診斷證明,卻被予以緩起訴處分

2020-05-07


何姓志願役士兵(今年已退伍),去年8月2度因感冒前往醫院就診,明知診斷證明是記載:「感冒宜多休息」、「感冒宜休息一天」,卻以修圖軟體竄改成「感冒。A型流感」、「宜休息五天」;新北地檢署考量他深感悔意,無前科,予以緩起訴處分,並向公庫支付2萬元及當庭書寫悔過書。

檢方調查,不適應部隊生活的何男,在去年8月11日,因感冒前往醫院就診,他明明知道診斷證明書上是記載:「感冒」、「宜多休息」,卻以修圖軟體竄改成:「感冒。A型流感」,致部隊誤認他得了A型流感同意隔離。

同年8月18日,他再度前往醫院就診,明知診斷證明上記載:「感冒」、「宜休息一天」,又自己以修圖軟體改成:「感冒。A型流感」、「宜休息五天」,部隊長官誤認他有群聚感染危險,而准予他居家隔離。

何男的犯行事後仍曝光,觸犯刑法行使變造私文書罪,及陸海空軍刑法「意圖免除職役而詐為疾病」罪,檢方考量他並無前科,且犯後坦承犯行、深表悔意,經此教訓當知警惕,因此給予緩起訴處分,並向公庫支付2萬元及當庭書寫悔過書。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鐵路警察被殺案判無罪,反社會人格到底要不要列入精神病減刑值得被討論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