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美工刀鋸頸殺死妻子 狠心男不敢自殺判無期徒刑定讞

2019-09-0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830/1524710.htm

全民共憤

無人性

彰化縣男子王中佑,與妻子結婚2年餘,因不斷家暴,妻子提出離婚還帶著1歲幼子躲回彰化娘家,王男竟在去年初衝進娘家,以美工刀切鋸妻子頸部,妻子頸動脈、氣管都被割斷身亡。王男犯案後逃到橋上,卻又沒勇氣跳河自殺,最後遭逮。最高法院審理後,30日依照「家暴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判決指出,王男(35歲)與許姓妻子(時29歲)原為同事,後因辦公室戀情而結婚,但當時因為家人反對,2人最後登記結婚,未公開宴客。婚後育有1子,但結婚2年多來,外型陽光的王男私下卻疑似經常對妻子家暴,許女一開始選擇隱忍,最後終於提出離婚,並帶著兒子躲藏到彰化娘家。
王男情緒失控,案發當天上午10點多,從台中市開車趕到許女娘家,開門後衝上2樓與許女吵架,並抓著許女頭髮拖到1樓客廳與飯廳間,持預藏美工刀朝許女脖子切下,並來回鋸割多下,許女頸動脈、氣管都被切斷,狂噴鮮血,當場死亡。

許女妹妹目擊慘況,拿手機蒐證及並制止王男殺人,王男行兇後撲上去勒頸欲滅口,幸好被害人掙脫逃出,王男也隨即逃逸。但他逃亡6小時後,被警方發現他在台中大肚區的萬興路福德橋上來回踱步,警方一擁而上逮捕他,他雖然坦承殺妻但卻沒勇氣自殺。檢方聲押獲准,並依照「家暴殺人罪」提起公訴。

一二審法院審理後,均將他判處無期徒刑。其中二審台中高分院認為,王男因發現妻子的包包中有旅館住宿發票及口服避孕藥包裝盒,又發現妻子手機中有不明人士的曖昧對話,懷疑妻子因外遇才會想要離婚,最後因暴怒而殺害妻子。但因為王男始終認罪,在押期間抄寫佛經懺悔,法院認為他並非窮凶極惡之輩,若經相當期間入監矯正,尚有再社會化之可能,因此判處他無期徒刑。案經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30日駁回上訴定讞。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