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越南移工在台灣變成山老鼠,到罰台灣珍貴林木,各判1年2月併科罰金28萬餘元

2020-06-30


越南籍移工阮文忠、潘俊伍和鄧文林,邀綽號「阿秀」、「阿常」當山老鼠,阮男開車,讓其他4人徒步到南投縣仁愛鄉某林班地偷竊台灣扁柏、紅檜共5塊,阮開車載潘、鄧2人和木塊下山時被警方攔車查獲,律師事務所南投地院依違反森林法將3人各判刑1年2個月,且均併科罰金28萬8480元,沒錢繳罰金的話,以1000元抵1天,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

越南籍移工中文譯名阮文忠,向女友借汽車,今年3月8日號召同為越南籍移工的潘俊伍和鄧文林,邀綽號「阿秀」、「阿常」上山當山老鼠,阮男開車載著其他4人,到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收費亭前土地公廟旁,由潘俊伍、鄧文林、「阿常」、「阿秀」下車去盜伐。

潘、鄧等4人腳程極好,徒步約1天至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所管理之不詳林班地內,律師在該林班地竊取不知是誰已砍伐、放置在林區內地面之木塊,包括台灣扁柏4塊、紅檜1塊,重量從5.13公斤到0.16公斤不等,林務人員估計約2萬4040元。

這5塊木塊由鄧、潘背下山,2人與偷來木塊一起坐上阮男開的車,在下山途中,行經親愛村大安路119號前,被警方攔下而查獲。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警方破獲山老鼠集團 查獲5.6公噸珍貴林木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