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無照還做醫美手術 前醫院董娘之女判刑

2019-11-0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61940

無照也敢動刀

遭判刑

台北市「比妳美」醫美診所,前年與周姓網拍女模發生醫療糾紛而挨告,檢警查出,診所實際負責人劉恬嘉(前慶生醫院董事長劉桂花的女兒),沒有醫師執照卻親自下海動刀,涉違反醫師法,台北地檢署今年4月起訴劉恬嘉等3人;台北地院今依違反醫師法、偽造文書等罪,將劉恬嘉判刑1年,沒收26萬餘元不法所得。

另2名被告,「比你美」診所副院長、28歲藝人古貿瑜判刑4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主治醫師顏乾輝判刑6月,可易科罰金,並併科罰金50萬元。可上訴。

古貿瑜曾演出國軍戲劇「最好的選擇」,去年剛加入民視旗下的鳳凰藝能,去年5月還到新北市林口進修戲劇課程,是新生代新銳男演員,卻因投資醫美診所掛名副院長而捲入此件密醫案。他日前開庭時表示,他此案被起訴後,演藝事業幾告全面中斷。

提告的網拍女模,也曾是「比妳美」的員工,對診所內部運作知之甚詳,她經由古貿瑜的介紹進入診所上班,前年她為了想瘦大腿及臀部,又不希望由男醫師操刀,便由古貿瑜協調由劉恬嘉負責動手術;不料,手術過後發生身體不適,她憤而控告古、劉業務過失傷害。

北檢指揮台北市刑大調查,「比妳美」診所的前身是「傳醫診所」,登記負責人、慶生醫院前院長陳良善已高齡90多歲,他在2014年交棒給慶生醫院前董事長劉桂花的女兒劉恬嘉接手,並改名為「比你美」;劉恬嘉雖讀過醫學系,但沒有醫師執照,遂向陳良善借牌經營,檢方查出她不法執行醫療行為包括打美容針、抽脂等手術10餘次。

古貿瑜則和2名友人投資「比你美」,他掛名副院長,平時負責公關行銷,另2人管帳與診療,檢警認定古對於劉女無照執刀一事知情,一併列為密醫案被告。陳良善雖也挨告,但檢方認定他未參與手術、也不知情,處分不起訴。

專業法律諮詢  www.fuyen.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