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不滿「不讀不回」被疏遠分手 女臉書曝個資依違反個資法遭判刑

2020-12-22

圖/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有年輕女子因短暫交往男友跟她疏遠,對其LINE訊息不讀不回,怒氣難消下到多個臉書社團大罵該男是「渣男」,並曝光男子的住址和工作,被前男友提告,南投地院法官近日以違反個資法罪名,判處2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這名簡姓年輕女子2年多前與某男子因工作結職進而交往,但出遊幾次後,該男子就認為兩人個性不合而逐漸疏遠,簡女多次傳LINE男方都不讀不回,讓她極為不滿,於是從去年開始到今年元月,就到「爆」字開頭等多個臉書社團PO文,大罵這名男子「渣男」,並明確寫出男子的名字、住在哪一里,甚至連住址也都曝光,有的臉書社團還寫出男子到何處工作。

該名男子大為光火而報警,簡女被南投檢方以違反個資法罪嫌起訴,南投地院法官在審理該案期間,簡女雖承認曝光男子個資,但卻不願與該男子和解。

南投地院法官認為,簡女與男子有情感糾紛,沒能克制情緒及理性處事,接續在不特定多數人得以瀏覽的網頁上發表公然侮辱及誹謗他人文章,甚至揭露男方個人資料,缺乏尊重他人人格及名譽的法治觀念,並使他人的隱私受到嚴重影響,因此以「非公務機關未於蒐集特定目的必要範圍內利用個人資料罪」,判處簡女2個月的徒刑,得易科罰金,若易科罰金折合6萬元。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求職謊稱有高考電機技師資格 遭依詐欺取財罪起訴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