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訴訟費用到底多少,可請法院確認-民事聲請確定訴訟費用額狀

2019-11-1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judicial.gov.tw/assist/assist03-01.asp

不確定該付多少錢!可跟法院申請確認

 
判決確定以後,請法院確定自己及對方當事人應該負責的訴訟費用金額。

法院判決時,應依職權為訴訟費用之裁判,意即定訴訟費用之分擔,因為訴訟當事人在這個訴訟,除了裁判費外,還有證人旅費、鑑定費用等支出,如果訴訟費用由他造負擔,這也是可以跟對方求償的。

所以法院的判決書,如果沒有寫到訴訟費用由誰負擔多少錢,只寫由哪方負擔,或寫哪方負擔多少比例,當事人需要另外向法院聲請定訴訟費用額。

如有疑問歡迎洽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