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長照悲歌!屏東男不堪長照壓力,將79歲確診母推下陽台

2022-05-3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529/2261647.htm

屏東縣東港鎮27日傳出長照悲劇,54歲的許姓男子將79歲母親從2樓陽台推下,隨後也跟著墜樓,導致母親不治身亡。許男事後表示,當天情緒突然湧上,不曉得自己在幹嘛,只想「解決煩惱」。事件發生後,鄰居也相當難過,許男照顧母親20多年,可見相當有孝心,但外界常常不知如何幫忙,沒想到竟演變成人倫悲劇。

屏東縣警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27日下午4點左右接獲報案,得知東港鎮鎮海路有人墜樓,於是派人前往。員警到場後發現一對母子倒臥在地,立刻聯繫醫院,將人送醫搶救。

遺憾的是,79歲張姓母親經送醫過程中搶救無效身亡,54歲許姓兒子則是受到輕傷。警方調查後發現,許男一家有申請長照中心的居家服務,但25日許男打給照服員,告知「媽媽身體不舒服」,不要到家服務,後來許男與媽媽快篩陽性,雙雙確診,但醫師評估後無須住院,屏東縣衛生局也準備安排居家照護評估,沒想到發生墜樓事件。

許男事後坦承「是我做的」,他與母親確診後都睡不好,壓力相當大,當天情緒突然上來,於是將母親從2樓陽台推下,不曉得自己在幹嘛,只是想解決煩惱。

據了解,許男在家中排行第四,因為家境有困難,是中低收入戶,家中原先有另外4名兄弟姊妹,但其中3人已過世,只剩下二哥與許男還活著。

因為母親長期長期臥床,領有重大身心障礙手冊、需要定期回診,雖然平時有姪女幫忙,許男身為主要照顧者,還是只能打零工維生,家中的經濟重擔落在二哥身上。

鄰居說明,許男承擔照顧母親的重擔20多年,可見相當孝順,但許不好意思求助,外人也常常不知該如何幫忙,沒想到竟發生人倫悲劇。

許男事後被依照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移送,被屏東地檢署聲押,屏東地院法官則諭知5萬元交保。不過,因為許男沒錢,因此被裁定收押。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