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慶富董座陳慶男再度延押 又遭報涉海科館詐貸案

2019-11-19
  • 涉多起案件

    再度延押

    慶富董座陳慶男 又遭報涉詐貸案

    因承攬獵雷艦涉詐貸的78歲慶富老董陳慶男,另遭控涉基隆海科館詐貸案,遭起訴羈押中,陳男以年邁身體不佳為由,聲請具保解除羈押,高雄地院以他涉獵雷艦詐貸案一審判25年,其次子陳偉志棄保潛逃等原因,而且老董生命跡象穏定,裁定自20日起再延押2個月。

    此外,陳慶男今天也出庭高雄地院,針對被控海科館詐貸3億3800萬元案,另名被告余姓建築師、郭姓營管部協理也遭起訴,陳坐著輪椅出庭,法官釐清工程進度計算方式,以及交由誰請款?誰負責製作工程進度圖表?陳慶男出庭但未表示意見。

    據了解,陳慶男延押庭稍早於上週召開,陳主張年老又中風過,因被羈押很久了,身體承受不了,希望具保解押,律師也表達被告身體病症多,每次出庭均需乘坐輪椅,行動極為不便,主張目前已沒有羈押必要,要求停止羈押,況且,獵雷艦弊案已上訴至二審,沒有串供空間。

    據了解,慶富老董陳慶男於去年10月至今,已被羈押逾1年,委任律師於上週以被告身患多疾,行動不便出次出庭需靠輪椅,盼能具保解除羈押;法官考量老董另涉獵雷艦63億詐貸案,一審遭重判25年,加上從事漁業、造船,況且,次子陳偉志棄保逃逸,行蹤不明,法官裁定自11月20日起再延押2月。

    合議庭認為,高雄看守所曾函示陳生命穩定,即使曾中風導致活動不便,定期門診追蹤才能痊癒的疾病。合議庭認為,陳慶男的次子陳偉志棄曾繳交500萬元保釋,卻仍潛逃,區區200萬至300萬元保釋金,已不足以擔保他不會棄保潛逃,故裁准延押2個月。

    專業法律諮詢  www.legalweb.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