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妨害秘密罪】台東糖廠女廁遭偷裝針孔 水電工偷窺4女私密處被判刑

2021-08-27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649715

台東糖廠女廁今年2月被偷裝針孔攝影機。(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糖廠女廁今年2月被偷裝針孔攝影機。(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

從事水電工作的林姓男子將專業用到不當之處,在台東糖廠文創園區的女廁裡偷裝針孔攝影機,1小時內錄得4名子女上廁所動態及私密處,均透過手機直接觀賞及儲存,被台東地方法院依妨害秘密罪判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

台東糖廠已經轉型為文創園區,是遊客觀光及一般民眾休閒之處,廁所被偷裝針孔攝影機,所幸1個多小時就被園方工作人員察覺有異,報警拆除,才無更多人受害。

林姓男子從事水電業,但有竊盗及毒品前科。今年2月間某日下午4點多,騎機車到台東糖廠,潛入女廁,在其中一間安裝針孔攝影機,攝影機本身有記憶卡,並透過手機傳送畫面。他安裝成功後,共有4名女子的如廁動態及秘密處被他偷窺及收錄。

經過園方報警,警方在廁所內找出針孔攝影機、記憶卡、手機等犯罪工具,透過露園區監視器,掌握騎機車的林男涉有重嫌,在他的手機查獲竊錄影片,並找到4名被害女子,從畫面中指認出自己,各項證據充足,林男坦承犯行。

法官指林男為滿足其個人之偷窺慾望,竟以針孔攝影機竊錄告訴人4人之如廁過程及身體私密部位,侵害隱私,考量其犯後坦承犯行,向被害人等致電並達成調解,態度尚可,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