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毀損罪】愛上女房客糾纏9年告白被拒 男房東揮鐵鎚砸門

2020-12-27

圖/示意圖

2011年間,莊姓男子戀上向他租屋的張姓女子,示愛被拒絕後,屢屢以跟蹤、埋伏或在張女附近遊盪方式予以騷擾,逼得張女只好搬家,怎料,今年8月間,莊男打探得知張女行蹤,竟持鐵鎚在張女所開設的內衣店門口揮舞,並打破玻璃大門,被害者不堪其擾報警處理,新北地院審理後,依毀損罪判處莊男2個月徒刑,可上訴。

檢警調查,現年63歲的莊男在2011年間,把名下房屋出租給張女,卻心生異念,向張女告白被拒絕後,屢屢以示愛言語、跟蹤、埋伏或在張女附近遊盪方式,予以騷擾,張女不堪其擾,在2016年間搬離該處。

怎料,去年8月10日,莊男打探到張女下落後,前往張女開設的內衣店附近埋伏,並揮舞鐵鎚還打破張女的玻璃大門。

張女報警處理,檢方偵辦時,莊男否認犯行,檢方不採信,最後依恐嚇危害安全及毀損罪嫌起訴莊男,並請法院從一重以毀損罪論處;另外,由於莊男之妻在偵查中表示,莊男曾因精神疾病住院3次,檢方認為他已因精神疾病嚴重影響周遭他人生活,請法院量處適當之刑及處遇方式。

法官考量莊男已坦承犯行,並願賠償10萬元,但因金額落差過大未能達成和解共識,且他本身精神疾病,原本是衛生所列管個案,因後續病情穩定而銷案,現亦同意自願入院治療,因此判刑2月,可上訴。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不滿「不讀不回」被疏遠分手 女臉書曝個資依違反個資法遭判刑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