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竊盜罪】扯!2惡煞爬5樓闖北市議員住處行竊,遭移送法辦

2023-02-17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216/2442004.htm

台中2名男子租車北上行竊,先在1月底前往北市中山區吉林路一處宮廟偷走價值6萬元的金牌,2月初再度租車北上,到北市士林區議員張斯綱的住處行竊,事後警方掌握2名嫌犯,前往台中將2人逮捕,訊後檢察官聲押翻牆嫌犯,晚間裁定收押,另名共犯則是5萬元交保。

警方調查,31歲的徐姓男子與29歲的黃姓男子,原本在台北工作,後來搬到台中,徐姓男子從事大樓外牆清潔工作,黃姓男子則是做酒店經紀,2人竟租車到台北偷東西。

徐姓男子因從事大樓清洗工作,所以不怕高,直接徒手攀進北市議員張斯綱位於5樓住處,並從陽台闖入,伺機偷走張斯綱家中財物,連小朋友的壓歲錢也不放過。

1月26日下午1時許,2人先租車前往台北中山區吉林路,尋找一處宮廟翻牆入內行竊,偷走神明桌上金牌3面,新台幣3.5萬元,還有銀牌以及玉製項鍊,宮廟共計損失達6萬1500元。

2人得手後立刻搭車返回住處,2月初再到士林區一處民宅偷竊,被害人是北市議員張斯綱,警方循線掌握嫌犯逃往台中地區,15日晚間前往台中逮人。

警方追查,徐姓男子因為曾經在台北工作,認為台北的住家白天都沒人在家,又與黃姓男子打麻將積欠不少賭債,最後直接租車北上隨機尋找目標犯案。

警方分別在徐、黃的租屋處逮到人,在徐嫌住處起獲作案用衣物,手機4支,新台幣1萬4300元,另外還有戒指擊破器、金色手錶、綠色玉佩等證物,黃嫌住處則查獲4千元現金以及手機3支。

訊後警方依照竊盜罪嫌,將徐、黃2名嫌犯移送台北地檢署進一步偵訊,檢察官複訊之後,把風的黃姓共犯5萬元交保,動手攀牆的徐嫌晚間被裁定收押。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