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知法違法!6年收入逾千萬卻拒繳欠稅135萬 律師被管收

2019-09-1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12369

  • 知法犯法

    律師不繳稅

    律師被管收

    1名53歲的陳姓執業律師因積欠多種稅款共135萬元,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執行官查出陳律師在近6年間受委任案件有236件、執業收入逾千萬元以上,卻拒不繳納欠稅款,10日被台南分署執行官拘提到案,陳律師仍不繳欠稅款,被台南分署聲請法院管收獲准。

    據了解,這名陳律師住在高雄地區,在高雄與台南律師公會都有登錄執業。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表示,陳律師滯欠綜合所得稅及罰鍰、使用牌照稅、交通罰鍰、燃料費、健保費、勞保費等共135萬元,逾期不繳納,被多個政府相關部門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強制執行。

    行政執行官林家禾調查發現,陳律師從2013年至2019年間受委託擔任訴訟代理人的案件達236件,推估律師執業收入達千萬元以上,惟陳從2013年迄今卻僅清償欠款6萬餘元,與上千萬元的收入金額顯不相當。

    行政執行官在9月10日拘提陳男到場時,訊問陳男有關執業收入去向,陳男推諉答稱這些收入全是由陳妻收受。

    執行官認為,陳律師有豐厚收入卻未用於清償滯欠的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執行官訊問後依調查所得事證認為陳男符合「顯有履行義務的可能,故不履行」及「就應供強制執行的財產有隱匿情事」之管收事由,向台南地院聲請管收陳律師,法官裁定准予管收並解送台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