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台水前董座徐享崑聲請提審要件不符 台中法院駁回

2019-12-03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前台水董座徐享崑2日被逮捕並由中檢發監執行,但他同時向法院聲請「提審」,他抱怨說沒收到傳票,也不知道被通緝,他被逮捕有違法之虞,台中地院法官審查認為他是執行確定判決,與提審要件不符,駁回提審要求。

中檢表示,徐享崑貪汙案在2017年10月定讞,該署執行科在11月24日發出傳票,請他12月6日到案,向他戶籍地苗栗公館發出通知,但找不到人,由他弟弟收受補充送達,他弟弟說徐不住戶籍地,但都會與他聯繫,他可以代收,但12月6日徐未到,當天中檢發文給苗栗地檢署,請苗栗地檢署代執行及拘提。

據了解,台中地院法官在下午3時30分,調閱徐享崑的判決文件及檢察官執行卷宗,發現這是在執行確定判決,執行檢察官並無違反程序問題,與提審要件不符,駁回聲請。

而同月底苗栗地檢署回復拘提未著,2018年3月中檢發布通緝,整個程序已經完成。

承辦檢察官陳信郎說,徐某在定讞後多次提起再審及聲請非常上訴等,且至少4次聲請暫緩執行,怎可能不知道他被傳喚執行,他只是一直在拖延執行時間。

另外徐前案假釋期間,後案又定讞,已被註銷假釋,他前案已服刑約4年2月,而與後案合併執行15年,15年的一半是7年6月,他必須再服刑3年4個月才符合二分之一,就看他的累進處遇分數是否達再次申請假釋門檻。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brideagency.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