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永居外籍人士適用新制 雇主應申報提繳6%勞退

2019-09-2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238/4065459

 

外籍勞工新制雇主須提繳勞退

勞動部今(24)日指出,《勞工退休金條例》自今年5月17日起修正生效,將取得永久居留之外籍人士納入適用,自是日起到職且適用勞基法者,一律適用新制,雇主應提繳至少每月工資6%的新制退休金,儲存於勞保局設立的個人專戶。

勞保局進一步說明,永久居留外籍人士如果是在修法生效前(今年5月16日以前)到職且適用《勞基法》,可以選擇繼續適用勞退舊制,不過必須在六個月內(今年11月16日以前)向雇主表明,屆期未表明適用舊制者,就應適用勞退新制,雇主須依法於期限屆滿15日內(即今年12月2日以前)向勞保局申報提繳新制退休金。

值得注意的是,《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已於去年2月8日施行,如已依該法規定適用勞退新制者,應優先適用該法,不得再主張以永久居留外籍人士身分變更適用制度。

勞保局提醒,雇主應依規定申報提繳新制退休金,並於期限內繳納,以維護勞工權益。如未依規定辦理,將處以罰鍰或加徵滯納金,並依法公布單位名稱、負責人姓名等相關資訊。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