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5交通新制將上路! 轉彎、換車道不打燈「重罰」

2019-09-3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tvbs.com.tw/life/1206746

  • 10月新制

    明天上路

    小心荷包大失血

    10月1日開始,共有15項交通新制準備上路。其中和民眾最相關的,就是車輛轉彎和變換車道時,一旦沒打方向燈,就會加重罰鍰到1200元。駕駛未依規定禮讓視障者,也會開罰,而騎乘電動自行車,下個月開始必須戴安全帽。 

    綠燈一亮,內線轎車轉備轉彎,但鏡頭拉近一看發現,駕駛怎麼沒打方向燈,後頭車輛緊跟在後,也是犯同樣的錯,通通都沒打燈就轉彎,還以為這沒什麼,但駕駛人要注意了,因為從10月1日開始全都依法重罰。 

    記者蘇憶歡:「10月1日起,15項交通新制上路,其中駕駛人最可能會犯的,就是轉彎以及變換車道時,未依規定打方向燈,這最高會罰到1200元,而在電動自行車部分,要是民眾擅自改裝,最高也會罰到5400元,而沒有配戴安全帽的話,則是會罰到300元。」

    民眾:「盡量都有打(方向燈)啦,只是人都會疏忽,會忽然想到要轉彎就轉彎,來不及打(方向燈)也有可能。」

    15項交通新制中,不止汽機車,電動自行車也被納入開罰的範圍,以往不強制要求配戴安全帽,但隨著意外事故頻傳,政府也祭出罰款,甚至規定駕駛車速不得超過25公里。

    民眾:「(電動自行車)本來就應該戴安全帽,(怎麼說)因為騎車你不要認為,電動車它的速度不快,可是當你到碰撞的時候很難說的。」

    其餘交通條款,像是街道巷弄,速限全面調降到30公里,駕駛人在開車時,一旦沒禮讓視障者,也會開罰,斑馬線上不得堆放物品,以至於妨礙交通,就連公寓警衛保全,也不得任意攔阻人車通行,新制準備全面上路,民眾出門前多做點功課,才不會賠上荷包。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