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艋舺青山宮遶境爆槍響 角頭落網脫逃害員警吃官司

2019-10-0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39286

 嫌犯脫逃
 警吃官司

台北市西園地區陳姓角頭與魏男有嫌隙,涉嫌持槍夥同林姓青年,趁魏男參加艋舺青山宮遶境時開槍尋仇,導致魏男中槍不治,流彈還波及參加慶典的楊姓男子;事後莊姓員警赴醫院拘提陳男,卻疏忽沒上戒具以致讓陳男逃脫,台北地檢署今依殺人、脫逃及槍砲等罪將陳男起訴,莊姓員警則獲緩起訴,須支付公庫1萬5000元處分金。

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暗訪遶境活動,與大稻埕霞海城隍祭典、保生大帝出巡,並列北市3大民俗廟會盛事,去年11月27日,青山宮進行3天遶境活動,炮聲不絕於耳,不料,11月30日凌晨2時竟發生黑道藉機尋仇及槍響。

這起衝突導致40歲魏男右側大腿中槍、19歲林男右肩7公分刀傷、29歲陳男頭部撕裂傷及刀傷,警方在現場拾獲2枚彈殼及刀套,之後查出楊男也受槍傷並自行就醫;魏男送醫20天後不治,涉嫌開槍的陳男因此吃上殺人等罪官司。

當時陳男被逮捕法辦後,一度被檢方聲押禁見,但遭法官以超過24小時法定時間為由駁回,之後陳男赴醫院治療傷勢,莊姓警員則持拘票至醫院拘提,此時陳男裝痛哀號,莊員一時疏忽未對他上戒具,因此讓陳男趁機脫逃,直到7日後陳男才落網,並被諭令限制出境。

檢方考量開車載陳男脫逃的林姓男子,並不知道陳男已遭拘提,認為林男並無協助脫逃的犯意,所以將林男不起訴;至於疏忽未上戒具的莊員,考量其承認有過失,因此予以緩起訴。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