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詐欺罪】台南女假實聯真騙餐! 涉詐欺法辦再送衛生局裁罰

2021-06-17

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佳里區近日發生多起餐飲店受騙案,1名女子已忘了帶錢為由、有留下聯絡方式的實聯電話後拿餐走人,但就再也沒回店付錢,佳里警分局偵辦此「假實聯真騙餐」案件,查出陳姓女子涉案,警方(16日)將全案依詐欺罪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另陳女未配合實聯制登記部分,依傳染病防治法移請南市衛生局裁罰。

佳里有4家餐飲業者受陳女所騙上當,受騙金額100到300元,商家好心讓消費者方便,疫情當下,生意難做下,未料再被騙餐,心理不舒服,有的認為可能對方有困難或忘了,未見陳女再回店付錢也就算了。

佳里警追查後,查出陳女身分,通知她到案說明,她未辯駁,她的父母趕忙道歉,表示願賠商家損失。

警方說,購買物品留假資料賒帳,係以詐術使人交付財物,觸犯刑法詐欺罪,另有關防疫實聯制部分,不僅只規範店家,民眾未依規定配合或留假資料,也會受裁罰,呼籲民眾勿因一時貪念或便宜行事,而因小失大。


專業法律諮詢 https://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妨害公眾往來罪】飆車男拒警盤檢竟蛇行、闖紅燈、逆向行駛 被判刑6月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