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退警天橋掛「踐踏警消」布條 2男持小刀劃破...下場GG

2019-09-0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903/1527490.htm

錯誤示範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2018年在北市忠孝西路天橋上掛布條,但卻遭到廖姓、陳姓男子持小刀劃破。台北地院審理後,依毀損罪判2人各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2人不服提出上訴,遭到二審法官駁回,但宣告2年緩刑確定。

判決書指出,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2018年在忠孝西路天橋上懸掛寫有「踐踏警消 誰來保護人民」,1幅是「警消危勞 政府視而不見」,來對政府表達自己的不滿。

然而,同年5月16日卻遭到廖男及陳男2人持小刀劃破布條,案經協會提告後,2人被依毀損罪各判拘役20天,但2人不服判決,提出上訴。2人共同主張,天橋上本來就不得懸掛布條,縱使他們割毀布條有阻卻違法的事由,但是有也已與總會理事長,希望獲判緩刑。

二審法官審理後,認為2人過去沒有犯罪紀錄,也已道歉和解,並賠償布條文萱的損害,審酌2人犯情,維持原判,但諭知緩刑2年,全案確定。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