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消費者保護法】 無線充電器5成不合格 被查到恐罰250萬!

2021-11-2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288778



3C族要注意!行政院消保處跟經濟部標檢局,抽查市售無線充電器發現,10件商品中竟有5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達五成,可依法開罰最高250萬元。

手機用量大,不時充電更是每個人的日常,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面上十種無線充電器,沒想到發現有一堆違規,其中輻射干擾有4件,樣品標示不合格有4件,重要零組件比對項目也有一件不合格,根據法規,從109年1/1起,無線充電器就納入應施檢驗商品,沒想到卻還是有這麼多違規商品,正在示面上販售。

消保官王德明:「電視螢幕會發生雪花,類似這樣的情形就是輻射干擾的現象。」輻射干擾讓消費者聽了心驚驚,消保處表示,只要是家裡電視有出現異常,或者有民眾裝心律調整器,就可能感受得到,一旦出現這種狀況,無限充最好就先別用了。

王德明:「罰款就是25萬到250萬,因為品質還是不合格,這部分已經可以確定。」消保處抽查兩款無線快充座標示都不合格,而且無原技術文件可對比,甚至還有輻射干擾。

專門販賣電器類的商家,對這部分應該有所警惕,五件不合格商品中,中國大陸製就佔3件,台灣則佔2件不合格,消保官強調,現在業者違規將面臨最高250萬的罰款。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