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機要秘書涉收賄 一審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7年6月

2020-01-22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男子鄒德道2013年間擔任立委吳志揚在桃園縣長任內的隨行機要秘書期間,涉嫌為土地投資客黃姓男子等人護航,申設「楊梅仁美產業園區」,收取價值約百萬元的BMW轎車與100萬元賄款,讓農業用地轉編為工業用地,去年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桃園地院今天一審宣判,法官以鄒男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判處7年6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3年間鄒男的黃姓友人有意參與申設「楊梅仁美產業園區」,藉此將農地轉編為工業用地出售牟利,遂向鄒男請託幫忙產業園區開發案,並贈予轎車與100萬元作為對價,鄒男還先行告知喜歡的車款、顏色;為了避免東窗事發,鄒男還先將車子登記在友人名下。

鄒德道從2010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11日擔任桃園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現改制桃園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簡稱工策會)編內幹事,負責轄區廠商服務、配合聯繫縣府各局處室向,並派駐縣長室擔任隨行機要秘書,肩負接待、處理各項選民服務等工作。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鄒男在偵查過程坦承犯行,在庭訊時也曾指出,黃姓友人請託他不只這件案子,他幫忙處理得很好,有一次黃姓友人說「我自己開BMW,要不要也送你一台」,他一時貪心就說好,但覺得有爭議、違法,所以想說登記在友人名下比較安全。

另比對相關證人證詞,法官認為鄒男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審結判處他7年6月徒刑。

專業法律諮詢  www.russiabrideagency.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