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師傅闖禍了!撞死國道上檢修夫妻 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刑2年

2020-02-14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大型吊臂車邱姓駕駛和妻子去年3月在國道6號草屯段停路肩,下車檢修後車斗機具繩索,遭後方吳姓比丘駕駛的轎車高速撞飛,邱男當場死亡,妻子送醫不治,吳姓比丘肇禍後很自責,道歉賠償,南投地院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名,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2年。

車禍發生在去年3月22日晚間,住在南投縣魚池鄉的邱姓男子載妻子駕駛大型吊臂車,開到國6草屯段發現後車斗固定機具的繩索鬆脫,將車停靠路肩,2人下車檢修。

65歲吳姓比丘駕駛轎車載師父要趕回寺裡做晚課,因天色已暗,大型吊臂車體型大,佔滿路肩,吊臂車有閃黃燈,但後方沒有擺放警示標誌,邱男和妻子靠近外側車道作業,未注意有人在靠近快車道上綁繩索,撞飛夫妻,邱男頭顱破裂當場死亡,妻子傅女也無生命跡象,經送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仍不治。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吳姓比丘肇禍後很難過也很自責,向邱姓駕駛家屬致歉,也完成賠償及和解,南投地院處有期徒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

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後,國道七隊也提醒駕駛人,行駛高速公路若機件故障或其他緊急情況,在路肩上停車待援或檢修時,要顯示危險警告燈外,並在車輛後方50至100公尺處設置車輛故障的標誌警示,才能確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專業法律諮詢 www.fuyen.com.tw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