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勇消殉職 消權會籲修消防法

2019-10-0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322424

修正消防法規
 

About Us

迫在眉睫

台中大雅違章工廠大火,造成兩位消防員殉職,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與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執行長簡嘉佑呼籲立法院儘速修消防法,讓現場消防員便於掌握火災現場的「知情權」、可以自救的「退避權」,甚至是事後的「殉職調查權」。

消防署副署長謝景旭表示,黨團協商都已通過,但是其中廿七條「要求應組成公共安全事故調查委員會」相關新增法令,因公共安全事故範圍太大,並非都是消防署能夠主導調查,另外因立法原則,法條內不能指定特定單位參與調查,這部分也在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溝通,期望能夠有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案。立委洪慈庸說,工廠管理輔導法剛修正通過,預計明年正式全面納管,希望經濟部加快腳步。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