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台鐵色主管吃豆腐性騷擾稱整衣 依性騷擾罪判刑4月可緩刑

2020-02-20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台灣鐵路管理局段長劉青旻,被控在月台候車椅候車時,趁機伸手到新進女員工牛仔褲內撫摸臀部,事後女員工向台鐵申訴,劉辯稱,看到女下屬衣衫不整,「只是伸手幫她拉衣服」,反控遭她陷害,新北地院認定劉無悔意,判4月徒刑;劉上訴後認罪,並積極和被害人和解、道歉,高等法院認定劉有悔意,改判劉4月、緩刑2年,並命令不得對她有騷擾、跟蹤等行為,否則將撤銷緩刑。

這名20多歲的台鐵女員工控訴,進台鐵工作後,覺得目前職務不適合她,前年事發當天中午,段長劉青旻約她至板橋站吃飯,兩人吃完午餐後,準備搭火車回辦公室談論調換職務問題,不料,兩人坐在月台候車椅等待火車時,劉青旻竟將手伸入她牛仔褲後褲縫偷摸了她臀部一把。

劉青旻到案後,雖坦承伸手至女員工臀部,但辯稱當時是看到她衣衫不整,衣襬卡到內褲,基於提醒才伸手幫忙她調整衣服,舉止確實不夠莊重,但並無性騷擾犯意。

被害女員工說,顧慮劉青旻是上司,她當下敢怒不敢言,只能裝做若無其事,繼續跟劉聊天,事後才對台鐵提告申訴。


檢方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發現女員工被襲臀後整個人從椅子上彈起來,並伸手護住臀部,認定劉青旻犯下性騷擾罪行明確,將他起訴。

新北地院審理時,劉青旻仍否認性騷擾犯行,認定他無悔意,也對被害人造成二度傷害,判他4月徒刑。

劉青旻、檢方均不服判決,上訴高等法院。檢方主張劉在偵查、一審時均飾詞狡辯,拒不認罪,甚至指控被害人為獲取較輕鬆工作才陷害他,毫無悔意並態度惡劣,一審判刑4月顯然過輕,劉則認罪,並和被害人道歉,並達成和解,承諾不再以任何方式聯絡、或騷擾被害人,被害人也同意給予劉緩刑宣告。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延伸閱讀->高鐵惡狼栽了!因隨機性侵2女童 依性侵幼女罪重判徒刑12年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