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廣大興案馬尼拉判決出爐 洪慈綪:尊重判決

2019-09-2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18002330-260405?chdtv

廣興案判決出爐

誰也不知道值不值得

針對廣大興案,馬尼拉地區初審法院18日宣布判決,8名開槍射擊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人員被判殺人罪成立,刑期8年又一天到14年8個月又一天。對此,亡者女兒洪慈綪直言不會原諒他們但尊重判決,且強調家屬如今最重視的是「洪石成的死值不值得」,政府能不能真正落實保護漁民的義務。

「人死不能復生,尊重判決。」洪慈綪指出,站在家屬立場,馬尼拉的初審判決是輕判,但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法源依據,他們只能尊重,且不管怎麼判,爸爸也無法活過來,而這幾年來大家的心情也沉澱許多,雖說不難過、會原諒都是騙人的,但現在他們最關切的是政府的態度。

洪慈綪說,從案發到現在,她只看到「政府處在討論、在檢討」,而當新聞熱度過後就像是沒事發生一樣,完全看不到具體落實保護漁民海上作業安全、漁權等漁業政策,現今還有多少漁民在國外基地作業,還存在多少隱憂,政府到底知不知道。

她不諱言地說,台灣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她從小到大聽了多少長輩討海遇難的慘事,這次廣大興案能得到國際關注,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他們也不想再奢求更多,只盼能喚醒政府對漁民一點點的關心。

「叔叔的犧牲到底值不值得?」洪慈綪的堂姊洪鳳慧也說,廣大興案雖然已經過了很多年,但今天看到這樣的判決還是覺得很難過,其實重判輕判對家屬來說只是徒增悲傷,因為叔叔的命也喚不回,因此他們現在在意的是,政府有沒有就這件事有所作為,有沒有能力保護漁民在海上作業的安全與漁權,這件事絕對不能再發生第2次。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