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長治鄉代董寶達涉賄選遭判刑 法律規範該停職

2019-11-25
屏檢調查,董寶達為求當選長治鄉代,涉嫌將5000元交給黃姓巡守隊長再向林姓選民等人買票,涉嫌以1500元向另一位蘇姓選民行賄。董寶達並親自交付2000元給有投票權的蘇姓選民,他的女兒為求父親當選。



長治鄉民代表董寶達在去年選期舉間,涉嫌透過女兒及黃姓社區巡守隊長向選民買票被屏東地檢署查獲,採信檢方所提事證,屏東地方法院審理後,分別判處3人各4年、3年4個月及3年2個月徒刑,可上訴。3人都否認賄選,檢方仍依違反選罷法起訴3人。

董寶達強調,他絕沒有拿錢向蘇姓選民買票,拿5000元給黃姓巡守隊長,是買豬肉用的,不是賄款;董女則說,拿1500元給蘇男,是因蘇男的老闆過世,她請蘇男幫忙訂花圈致意,根本不是買票。黃姓巡守隊長也說5000元是要買豬肉為服務處煮飯湯用的,絕沒有向林姓選民行賄。

依照選罷法規定,鄉民代表違反選罷法第99條第1項交付賄賂罪,一審被判有罪且無緩刑者,依法自判決之日起,停止其職務或職權,不過仍保有鄉代資格,除非上訴後改判無罪,才可於任期屆滿前復職。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屏東地院法官並不採信3名被告辯詞,依違反選罷法第99條第1項交付賄賂罪,判處董寶達4年徒刑,褫奪公權3年,判處董女利3年4個月徒刑,褫奪公權2年,判處黃姓被告3年2個月徒刑,褫奪公權2年。

專業法律諮詢  www.newresidentmatch.com
律師事務所平台
專業法律119團隊提供『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的解答與服務。 專辦:民事刑事訴訟辯護、離婚官司、財產糾紛、車禍賠償。 即時諮詢。勝訴率高。收費親民。法律權威。安心託付。律師推薦。服務: 民事訴訟, 刑事訴訟, 訴願及行政訴訟, 律師諮詢。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